报道称小米双折叠手机由维信诺提供面板

2019-01-29 16:35 快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23日,小米联合创始人、小米总裁林斌首次展示了小米双折叠手机。林斌透露,小米双折叠手机攻克了柔性折叠屏技术、四驱折叠转轴技术、柔性盖板技术以及MIUI适配等一系列技术难题,这种对称双外折叠的形态完美结合了平板和手机的使用体验,既实用又美观。

林斌表示,如果大家喜欢,我们会考虑未来做成量产机发布。1月29日消息,据Digitimes报道,小米这款号称是全球第一台双折叠手机采用的是中国大陆面板厂商维信诺的柔性OLED面板。

维信诺钻研OLED面板技术由来已久,此前也曾多次对外展示过折叠屏幕。2018年维信诺AMOLED面板全球出货量排行第三,也是中国大陆最大的智能手机AMOLED面板供应商。

目前维信诺正在加速柔性AMOLED面板生产线的投资进度,除了固安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即将量产外,维信诺也在合肥兴建另一条6代生产线。

另外,包括三星、华为、OPPO、vivo、LG等品牌也都在开发折叠手机,苹果公司虽然拥有折叠手机专利,但业界传出苹果不会在2019年推出折叠手机,主要是折叠手机形态仍需要持续调整,外观过于厚重、零组件供应与相关技术尚未到位,甚至是价格定位等都是问题。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