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高科技版“画皮” 看AI换脸黑科技如何颠覆认知

2019-01-30 11:32 中华网

曾经在电影画皮中出现的换脸,现实版已经可以瞬间实现。

其实,特效变脸最初诞生于影视行业。小编最初接触到特效换脸是在著名导演孙周执导的国内首部3D科幻喜剧电影《不可思异》中。由大鹏替代杜汶泽的所有戏份,做了当时中国首次“特效换脸手术”。

在这部“首例工业级“换脸中,S51团队克服了大鹏和杜汶泽的身形差距,一年前拍摄的镜头无精确数据记录等困难, 360度无死角录制大鹏的各种表情,找到了每个镜头最好的解决方案。

为了让后期特效画面真实融合,S51还特意制作了大鹏的模型。导演孙周回忆说:“我带领S51特效团队为替换演员拍摄了近一个月,而后,S51特效团队用肉眼一帧帧修补画面,换人合成,又工作了近六个月,才通过这种‘纯手工’的方式完成了换脸。

呈现的效果是不是很惊人呢?这次的换脸可以说是“一秒千金”并耗时耗力。随着近几年技术的发展,最新的AI换脸黑科技有了革命性的突破,我们的特效不仅用时短、效果逼真,而且还可以做到瞬间轻松完成。

从AlphaGo开始,人类就在利用AI不断完成自我超越,影视特效行业更是如此。S51作为一家成立不到6年但成绩斐然且拥有特效高手云集的公司,一直秉承着自我超越的理念,6年来参与多部知名作品《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绝地逃亡》《封神传奇》《远大前程》《唐人街探案2》等的特效制作。

在完成电影《不可思异》的特效后,团队核心技术骨干深感AI技术对影视行业的重要性,带领团队攻坚克难、自我超越,终于完美提升了“换脸“特技,通过AI核心技术,大量节省制作周期,同时也减少人力成本的投入,而这项技术也让同行震惊。而且不仅影视特效可以用这项技术,普通人都可以使用,从此一秒一张明星脸绝对不是梦。

因为AI的精准捕捉和实时化能力,这场关于“换脸”的特效技术革命可能会改变未来的影视发展。也许,未来的电影我们真的无法分清哪些是真实的演员,哪些是特效替身。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出现全特效演员的电影。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