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助力合作伙伴能力升级 腾讯云加速构建共赢云端生态圈

2019-01-30 11:51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随着越来越多传统行业开始上云追求数字化转型,其对完整解决方案的需求也日益迫切。这意味着单一的企业或厂商难以覆盖客户所需的所有技术、服务能力,需要和云服务商形成合力。

腾讯云与合作伙伴的相处之道无疑是值得研究的样本。仅仅在过去的2018年,腾讯云就接连释放对于合作伙伴的利好信号:5月“云+未来”峰会上,腾讯强调“助手”定位,以更低姿态连接合作伙伴;11月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云副总裁谢岳峰表示,合作伙伴是传统行业数字化的“加速器”,腾讯云与合作伙伴共生共赢。

在持续重视合作伙伴价值的过程中,腾讯云已建立起完整的合作伙伴生态体系,引入大量有不同行业能力的优质合作伙伴,优势互补。据了解,2018年腾讯云已携手4000+家合作伙伴,联合打造了覆盖数十个垂直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累计为数十万客户提供服务。

方案合作:打造垂直场景完整解决方案

腾讯云覆盖各个领域的能力积淀,与在垂直领域中专业的合作伙伴融合,正在诞生越来越贴合客户需求的解决方案。其中,常山北明借助腾讯云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视频云服务、安全维护等方面的核心技术积累,进一步加快了“智慧法院”的建设步伐。

作为一家极富创新性的高新技术公司,常山北明在政法、交通、能源、金融、智慧城市及大运维等行业领域积淀丰富,落地了众多高品质的解决方案和成功案例,和腾讯云的合作,进一步加快了其承建的“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ODR平台)”研发进度。尤其在ODR平台中至关重要的视频解决方案,融合了腾讯云遍布全球的CDN节点以及业界顶尖的视频技术水平,可为ODR平台提供完整的视频生态。另外,腾讯云的人脸核身、语音识别、图像识别、智能客服等AI解决方案,为ODR平台的智能化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2018年6月14日起,双方携手打造的ODR平台已在浙江省全省开通服务,平台累计智能咨询59万次,人工咨询2086起,在线调解19419起,调解成功11219起,解纷效果显著。

腾讯云和华龙讯达携手打造的腾讯木星云,堪称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明星”。该平台基于腾讯云国际领先的平台架构和华龙讯达自主可控的以CPS为核心的数字工厂建设技术,融合企业微信开放生态,构建从企业底层设备数据采集互联到用户、开发者合作共享的完整连接体系,搭载丰富的工业机理模型和智能工厂解决方案,能够实现机器、物料、系统、产品、人等工业各类要素的泛在感知、云端汇聚、高效分析和科学决策,并对生产全要素、全流程、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进行优化配置,为提升企业生产质量、生产效率、经营效益和创新能力提供平台支撑。

目前,腾讯木星云已在汽车、医药、机械制造、交通、核电、风电等行业进行了推广应用,为用户企业提供数据采集、数据建模、虚拟制造、大数据分析、虚拟供应链管理、产品全过程生命周期等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

商机合作:助力广泛区域客户数字化转型

在企业级市场,还存在着大量积累了丰富客户资源的合作伙伴,如何更高效的发挥自身能力是其在产业互联网时代的转型重点。在腾讯云的“朋友圈”中,这类合作伙伴统称为代理类合作伙伴,是帮助腾讯云实现业务下沉的关键所在。而接入腾讯云生态体系以及腾讯云产品/解决方案的培训,也让代理类合作伙伴的服务能力更进一步。

腾讯云的战略级合作伙伴——安畅网络,在数据中心和云计算领域拥有近十年的专业交付和管理经验,目前正服务于2000多家企业客户。基于腾讯云一流的公有云平台和产品,结合安畅强大的SmartOps云管理平台、开放的Cloudlink云连接网络和庞大的认证技术专家团队,可帮助企业客户快速无缝接入云世界,并最大化利用云计算进行业务创新和数字化转型。

在家乐福(中国)的云上业务迁移项目中,家乐福在原有业务的基础上增加了电商APP、小程序等全新业务入口,并且通过广告投放及电子卡券等极大的拓展了业务流量。为了更好地承载业务增长,家乐福需要将电商生产环境和开发测试环境,迁移至腾讯云并与原有数据中心的私有云进行打通部署混合云。

由于电商业务对系统的灵活性和敏捷性有着较高的要求,安畅的行业架构师与客户深入沟通后,为客户规划了包含网络规划、数据库、文件存储、对象存储、安全、监控告警等一整套完整的架构方案;而针对由腾讯云和数据中心构成的混合云,安畅也帮助客户规划设计了VPN和专线的方案,实现私有云和腾讯云的打通;在信息安全方面,则通过部署腾讯云WAF、云镜、DDoS防护等,从Web 应用安全,主机安全,网络安全三位一体保障用户系统运维安全。

代理合作伙伴加入腾讯云“大家庭”之后带来的“降本增效”价值,也受到行业客户的普遍认可。网商天下CEO 车贯表示:“腾讯云的网络环境、硬件设备等相对于大部分厂商来说确实是优秀很多,客户也会比较放心。腾讯云技术专家的帮助,也有效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服务过程中的问题。”

服务合作:完美交付客户项目

腾讯云面向代理合作伙伴提供了生态资源和优质的产品解决方案,那在面对本身就具备成熟服务体系合作伙伴的助力点在哪?——充分释放其服务能力,打造让客户反馈完美的项目交付体验。

在“智慧城市”这一宏伟蓝图的建设中,东华软件智慧城市集团经验丰富,在政务、旅游、农业、交通、医疗、机器人等多个领域的应用系统均位于行业Top级别,拥有数百项软件著作权及多个发明专利,近三年先后与33个城市建立合作,与腾讯云携手交付了舆情系统、旅游应用系统、数字农村、铜仁市扶贫云等多个项目。

腾讯云另一服务合作伙伴——华云中盛,致力于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研究和行业应用推广,同时也是数据产品及云产品开发商、开源数据库解决方案及运维服务提供商,在金融、公安、税务、政府等领域深耕近20年。

这两大各自领域的佼佼者,在和腾讯云合作之后,都打磨出了极高品质的项目交付水准。携手这些服务合作伙伴,腾讯云累计落地了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气象局大数据项目、广汽研究院车联网项目、中行网络金融大数据平台、一部手机游云南等大型政府项目,有效加速了各领域的数字化转型进程。

腾讯云合作伙伴生态圈正在不断壮大,根据2018年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披露的数据显示,腾讯云合作伙伴收入环比增长300%,合作伙伴数量实现翻倍增长。伴随着腾讯云携手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优势互补,打造联合解决方案,全行业、全区域的传统企业转型上云也将不再遥远。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