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封杀Facebook内部应用 员工:苹果试图扳倒我们

2019-01-31 13:02 新浪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月31日上午消息,据美国《快公司》(Fast Company)网站报道,随着Facebook与苹果之间的对抗日益升温,Facebook的员工也陷入了两难境地。

由于一个有争议性的数据收集项目,苹果已经撤销了Facebook的开发者证书,并中止其发布测试版和内部iOS应用。这就意味着员工无法获取午餐菜单、只能使用很早版本的Facebook应用,包括Instagram以及Messenger,甚至无法坐班车上下班。

“这也许是公司内部发生的最糟糕的事情之一。”一位员工在采访中说道。

“供参考:Facebook内部渠道已经一片混乱。”《纽约时报》的麦克·伊萨克(Mike Isaac)在Twitter上写道,“有一半的人都在表示‘啊啊啊啊为什么我的应用都用不了’”。  “供参考:Facebook内部渠道已经一片混乱。”《纽约时报》的麦克·伊萨克(Mike Isaac)在Twitter上写道,“有一半的人都在表示‘啊啊啊啊为什么我的应用都用不了’”。

此次封禁源于Facebook违反苹果的安全协议。Facebook每月会向青少年支付20美元,让其在自己的iPhone手机上安装“社交媒体研究”应用,从而监测青少年的在线活动,包括浏览历史、加密手机对话内容以及在线购买。

这款应用是在App Store以外的苹果企业程序中发布的,开发者可以利用特殊证书在iPhone上安装应用。但是,这些应用理应是供公司内部员工使用,而不是客户。

在向外媒Fast Company提供的声明中,苹果表示Facebook“显然违反了他们的协议”。虽然Facebook昨晚表示它将关闭这款iOS应用,但是苹果显然不满意它的回应,并于周三撤销了Facebook的开发者证书。

“企业版开发者计划的设计是仅用于企业内部的应用分发。Facebook一直在利用其会员身份向消费者发布收集数据的应用,这显然是违反了他们与苹果之间达成的协议。”公司说道,“任何使用企业版开发证书来向消费者发布应用的开发人员都应当被吊销证书。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都会采取这一措施来保护用户及其数据。”

由于没有证书,Facebook的内部应用在苹果iOS系统上也就无法使用。这就意味着Facebook无法在内部测试iOS应用,这也是Facebook内使用iPhone的员工据称无法看到午餐菜单内容的原因。

Facebook员工表示他们的同事感到非常愤怒,并责怪苹果或是他们自己的同事。一位Facebook员工表示公司内关于阴谋论的谣言四起,包括有人觉得“苹果是憎恨Facebook,所以它在试图扳倒Facebook”。

“不按规则做事的话,我们无法期待媒体能给Facebook正面评价。”另一位员工在公司的Workplace应用讨论中写道。

在致员工的备忘录中,Facebook表示“自己正在积极与苹果配合,试图立即恢复我们至关重要的内部应用”。

周二,公司为其研究应用进行辩护,表示他们已经就数据如何收集的事情对参与者坦诚相告。“该市场研究计划的一些关键事实都被忽略了。”Facebook在声明中说道。关于苹果此举引发的内部问题,Facebook则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苹果一直将用户隐私作为其产品及服务的一大卖点。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也曾公开批判Facebook收集数据的一些措施。突然撤销Facebook的开发者证书很有可能会让两家公司之间的对立关系升级恶化。不够苹果依然是Facebook应用的最大分销平台,公司的Instagram以及Messenger目前在最受欢迎的免费应用排行榜上分别位列第五位和第九位。

尽管苹果看上去有些像是最为严格的Facebook监管者,可实际上立法人员在最近几周时间里已经在呼吁要加强监管。参议员埃德·马基(Ed Markey)发誓要重新引入立法——该法案被称为是“不追踪儿童法案”,规定这些公司付费让儿童提供其数据的做法是违法的。

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当年轻用户并不清楚自己上交了多少数据以及数据的敏感程度时,用钱来换取青少年的个人数据显然是具有操纵意味的做法。”他说成年人也是同样如此,“这些公司必须要以简单但明确的方式向消费者们解释数据的收集类别以及使用方式”。(堆堆)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