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湖南老太广州探亲走失 头条寻人助一家人小年团圆

2019-01-31 10:16 国际在线

临近春节,湖南六旬老太去广州儿子家探亲,却不慎走丢。1月28日,好消息传来,在广州番禺救助站、广州警方和头条寻人的帮助下,老太太已经顺利回家和儿子团聚。

1月26日,广州番禺救助站工作人员在番禺大道发现了一名迷路的六旬老太。老太太神志清醒,能说出自己的名字和家乡,但不清楚自己在广州的地址。无奈之下,救助站工作人员向头条寻人求助,希望可以借助今日头条平台帮助老人寻找家人。

1月27日一早,头条寻人就发布了老人的寻亲信息,并弹窗到广州番禺的部分今日头条用户手机上。

1月28日,广州警方向头条寻人发来一则寻人启事,家住广州的邓先生希望寻找一位走失的六旬湖南老太。头条寻人工作人员发现,这则寻人启事要找的老人和两天前番禺救助站救助的那位老人信息高度匹配。

头条寻人的工作人员随即打电话跟邓先生确认。“这就是我母亲!”电话那头,邓先生非常兴奋。

原来,发现母亲走失后,邓先生查小区监控、问门卫、发动亲友找遍了番禺的大街小巷还是没有任何结果。“我在广州工作,母亲是从湖南老家来的,听不懂广东话。广州这么大,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回想起当时的情景,邓先生仍觉得后怕。本想接母亲来好好过年,没想到却把她弄丢了。

1月28日下午,邓先生已经到番禺救助站接回了母亲。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这一天,正好是腊月二十三,也就是小年,邓先生一家终于可以一起团团圆圆过个好年了。

这是今日头条寻人公益项目成立以来,成功找到的第8302名走失者。

头条寻人于2016年2月正式启动,致力于用精准的互联网信息推送技术帮助各类失散家庭寻找走失者,陆续发起“两岸寻亲”、“无名患者紧急寻亲”、“寻找烈士后人”等多元化公益寻人项目,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公益寻人平台之一。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