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被催账 乐视移动年关难过

2019-02-01 08:2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贾跃亭的哥哥贾跃民作为法定代表人的乐视移动近期频频被法院判决还钱。根据法院最新裁定,乐视移动应偿付乐昱基金借款本金及利息共5.3亿元,乐视控股、贾跃亭对此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据悉,这是法院对上海乐昱创业投资管理中心对乐视移动、贾跃亭、乐视控股诉讼一案的判决。乐昱基金的投资人包括巨杉资产、西部优势资本等在内共11名合伙人。根据此次判决书,如果乐视移动不履行偿付义务,乐昱基金有权在担保债权范围内,以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视创景科技有限公司39.63%股权折价或者以拍卖、变卖该质押股权所得的价款优先受偿。

而就在半个月前,乐视移动刚刚在另一桩判决中被判支付700多万元货款。1月15日,电连技术发布关于乐视移动诉讼判决结果的公告,称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乐视移动七日内向原告电连技术支付货款7432166.1元。

2015年9月8日,电连技术与乐视移动签订《采购框架协议》,约定乐视移动向电连技术采购电子产品,并根据乐视移动通知交付产品。合同签订后,电连技术依约供货并向乐视移动开具了增值税发票,乐视移动采购总额为7658740.09元。2016年11月29日,乐视移动与电连技术签订《补充协议》,对延期支付部分货款即 7432166.1 元进行了确认,但乐视移动至今未付款,故电连技术将乐视移动诉至法院。

相关链接

贾跃亭称FF91量产在即

继前一天在微博发声之后,贾跃亭昨天再度通过社交媒体吹风,称法拉第未来的首款量产车距离量产仅剩“临门一脚”。前一天,贾跃亭时隔三个月更新微博,称法拉第未来被美国媒体The Tech Tribune评为2019加州10大科技创业公司,与其一同入选的还包括Uber、Lyft。

贾跃亭昨天在微信朋友圈中写道:“FF 91作为FF创新的第一个成果,现在距离量产仅剩‘临门一脚’,是时候准备好接受市场和用户的检验了。” 据法拉第未来官方微博此前也透露,FF 91首台I.A.I测试验证预量产车将于近期下线。有FF内部人士表示,“FF已顺利结束了产品研发阶段,在过去一年成功下线多台预量产车,距离量产车交付仅剩一步之遥。”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