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科学春晚”奉上特制的中国科技“年夜饭”

2019-02-01 08:25 科技日报

30日晚,位于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内的科学博物馆人流如织,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科学春晚”在这里举行。

由北京出版集团带来的《天工开物AR展》,以AR技术生动展示了中国古代科技发展的璀璨成果;《中国中生代化石展》带领观众穿越时空,回到恐龙和翼龙占据大地和天空时的中国;由大英图书馆带来的《勃朗特姐妹在中国》,回溯了勃朗特姐妹的著作在中国被译介的过程及其对中国文学及电影的深远影响。博物馆还特邀欧洲空间局(ESA)工作人员在报告厅举办了“中国航天计划”讲座,介绍中国载人航天计划近年来取得的多项成就。

在“科学春晚”开幕式上,英国科学博物馆集团总裁兼科学博物馆馆长恩·布莱奇福德爵士说,中国不仅拥有古老的文明,而且近几十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博物馆非常愿意展示中国的科技成就。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说,中国人过年有吃“年夜饭”的传统,今晚科学博物馆也为大家烹制了一顿特殊的“年夜饭”,让大家能够品尝“新鲜劲道”的中国科技。今晚的活动不仅展示了中国古代科技的辉煌成就,也呈现了中国当代科技的最新成果。英国艺术遗产和旅游国务大臣迈克尔·埃利斯说,中国科技同文化一样闻名,非常欣赏科学博物馆举办此项旨在加强英中两国合作关系的活动。

科学博物馆始建于1857年,是世界上第一家科学博物馆,以收藏、展示自然科学及现代科技发展重要成果为主。该馆与曼城科学工业博物馆、约克铁路博物馆等6家博博物馆共同组成科学博物馆集团,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博物馆集团之一。

在中国驻英使馆文化处建议及推动下,科学博物馆今年首次举办中国春节庆祝活动。这是继2018年春节期间大英博物馆、V&A博物馆、国家美术馆等“伦敦六馆庆新春”之后,伦敦又一家重量级博物馆加入“欢乐春节”的活动热潮。科学博物馆“科学春晚”也拉开了2019英国“欢乐春节”活动的大幕。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