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消协提醒:春节网购有问题及时退货

2019-02-02 10:3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根据消费者购买保健品、网购食品等消费纠纷中发现的问题,今天发布春节消费提醒:春节消费陷阱多,辨其良莠再购买;网购商品,发现问题应及时退货。

保健品

认准“小蓝帽”

购买保健食品要认清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小蓝帽”;不要迷信明星、名人做的广告;保健品不能替代药品,选购保健食品应谨防虚假宣传和盲目消费。

跟团游

留好合同发票

春节选择旅行社时,除审核资质、抵制不合理低价游外,还应仔细阅读并留存旅游合同及发票。

网购

收货前要查验

网上购物商品应查验后收货,发现问题商品应及时退货,特别注意七日无理由退货规定,不要错过最佳退货时间。

网上支付

护好个人隐私

网络支付时,一定要使用正规的第三方支付软件,交易中不要轻易透露真实姓名、证件号码以及银行账号密码等关键信息。记者 杨滨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