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奇形怪状的相机,你都见过吗?(2)

2019-02-02 11:24 新摄影

打印 放大 缩小

Barnet Ensign Ful-Vue

Houghton 公司是英国历史上最著名的摄影器材制造及销售企业,该公司的前身Claudet & Houghton于1834年由英国人 George Houghton 和法国人 Antoine Claudet 创立。1946 年,该公司推出了一台简易双镜头相机 Barnet Ensign Ful-Vue,也是他们的 Ful-Vue 系列的第二个型号。

虽然是廉价的简易箱式相机,造型却十分独特。不同于第一代相机类似 Brownie 的结构,第二代相机采用金属机身,双镜头设计,上方采用弧线形设计,就好像一个炮塔一样。

image taken by Frisno Boström

image taken by Frisno Boström

Canon Dial 35

如果不仔细看,可能会以为这是一个手持测光表。

Canon Dial 35. Image taken by Rasmus Andersson

Canon Dial 35。 Image taken by Rasmus Andersson

这台由美国著名电影机公司 Bell&Howell 设计,并由佳能在 1963 年推出生产的相机使用发条式马达驱动自动进片和倒片。“拨盘(Dial)”的名字来自CdS光电管,它看上去就像电话拨盘。发条式马达旋钮也作相机手柄使用,可以单手拍摄。同时这也是第一款在装入胶卷后能自动进片到第一张的相机。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