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要换5G手机?这三点需要你考虑清楚

2019-02-11 14:50 手机中国

打印 放大 缩小

我们将在2019年迎来第一波5G手机,二月底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的MWC大会上,便会有多款5G手机亮相。但如果你计划在2019年换一部5G手机的话,那么现在可能还不是时机。

今年都会有那些手机厂商推出5G手机呢?不出意外的话,包含三星、华为、Sony、Google、HMD Global (Nokia)、荣耀、LG、一加(OnePlus)、小米等手机厂商都在此列。但对于2019年有意购买5G手机的消费者来说,以下三个理由值得深刻考虑。

一、5G的覆盖率并不高

虽然中国号称基建狂魔,但是由于地域辽阔,为运营商们带来更多的成本负担。并且基于5G网络的特性,5G基站的密度需要要比4G更高,因此成本也更高,这很可能会影响5G的普及速度。因此你的5G手机只能在有5G信号的地区使用5G,更多情况下使用的还是4G网络。

二、比4G手机更高的成本

任何一项新技术在普及之初成本都是居高不下的,此前我们也报道过新一代5G modem芯片搭载新款AP芯片所增加的成本,大概可以控制在50美元以内。但若要算上天线、PCB及材料等升级成本,整个5G手机成本增加的部分将在80美元以内。

这也是上文提到的,在5G网络还不发达的今天,一款5G手机和4G手机其实并没相差太多。那么为何要花更多的价格去购买一部5G手机呢?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这样的价差会使他们优先考虑4G手机。

三、手机续航能力减弱

目前5G手机还有一个非常很重要的问题就是,耗电量巨大。并且因为5G基站的匮乏,使得手机为了获得更好的信号,带来更高的能耗。如果5G手机的电池容量没有明显提升,使用上将会因为续航力不足反倒带来更多困扰。

那么5G手机何时才会大规模普及呢?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认为,5G手机第一个销量爆发期会在2020年,但年销量也仅预估在6500万台左右。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4.049亿台,那么5G手机的出货量也仅为2018年智能手机全年出货量的4%。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