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近期呼吸道传染病仍高发

2019-02-12 08:5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近期呼吸道传染病仍高发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疾控中心获悉,春节期间,全市144家二级以上医院累计监测门、急诊就诊人数348053人,流感样病例18116人,流感样病例百分比为5.21%。近期,呼吸道传染病仍高发,市民需做好防护。

2月4日至2月10日,本市未接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未接到鼠疫、霍乱、人感染H7N9禽流感、中东呼吸综合征等重大传染病疫情的报告,全市疫情总体平稳。同时,全市共报告法定传染病5874例,死亡4例。其中,甲类传染病无病例报告。乙类传染病113例,较去年同期下降了77.26%,丙类传染病共报告5761例,较去年同期上升了24.91%。乙类报告病例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痢疾、肺结核、病毒性肝炎、猩红热和梅毒。丙类报告病例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流行性感冒、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和流行性腮腺炎。

2月4日至2月10日,全市狂犬疫苗接种门诊共接诊犬咬伤病例3596人,各门诊按要求对3043人伤口进行了及时处理,共计接种狂犬疫苗9927人次。接种被动免疫制剂674人次。与去年春节相比,犬咬伤人数上升7.9%;疫苗接种人数上升11.4%。春节期间全市未接到狂犬病例的报告。

市疾控中心称,近期本市正处于冬春季交替时期,气温变化大,也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春节长假刚过,大量人员从全国各地回到北京,也可能带来各种传染病。旅途劳累,身体处于调整期,此时抵抗力较弱,提醒居民朋友节后注意逐步调整生活节奏,规律饮食,外出注意保暖,随时增减衣物。室内加强通风。勤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锻炼,不断增强防病意识。  (记者 刘欢)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