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28亿元债务处理停滞 乐视网称关系公司存亡

2019-02-14 09:45 界面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13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上市公司与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问题处理陷于停滞状态,公司现任董事会、管理层要继续面对诸多历史问题无法得到解决,同时面临因现金流极度紧张引发大量债务违约,进而被动应对诸多诉讼和无法短期内执行的判决,上述问题关系到公司未来净资产情况及生存和发展。

乐视网称,乐融致新不再纳入合并范围后,经初步统计,截至目前,上市公司合并范围对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应收款项约28.4亿元。债务处置遇阻主要原因在于在未达成现金偿还方案、未达成以资抵债方案、无法缓解上市公司债务压力。

此外,乐视网自身也面临着巨大债务压力。据公告,截至2018年9月30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51.91亿元,主要为应付供应商及服务商欠款。截至2018年12月,乐视网已逾期的金融机构借款类债务约19.87亿元。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