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将至?滴滴宣布裁员15% 波及人员超2000人

2019-02-15 15:28 手机中国

打印 放大 缩小

立春刚过,滴滴出行的寒冬才真正到来!2月15日,滴滴出行迎来一次特殊的月度全员大会,滴滴CEO程维宣布公司将做好过冬准备,未来将进行裁员,整体裁员比例占到全员的15%,涉及2000人左右。滴滴出行的事故频发,让滴滴在过去的一年里备受关注,这也对滴滴出行的负面影响也从未消退,本次重大裁员也成为滴滴能否度过寒冬的关键。

在今天的月度全员会上,滴滴CEO程维宣布公司将做好过冬准备,2019年会聚焦当前最重要的出行主业,继续加大安全和合规投入、提升效率,因此将对非主业进行“关停并转”,对业务重组带来的岗位重叠和绩效不达标的员工进行减员,整体裁员比例占到全员的15%,涉及2000人左右。

滴滴总裁柳青则是提到了关于“抽成”(滴滴内部称之为Takerate)和“补贴”等比较有争议的问题,表示管理层正在认真思考业务模式,会做积极探索,既能激励好司机,在高峰期供需失衡时高效调度有限运力,尽最大可能满足乘客需求,又能保证公平性。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