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盘盘蓄势待发的折叠屏 未来手机有哪些折法?

2019-02-16 00:07 中关村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曾几何时,全面屏还需要靠旗舰来引领潮流,而现在它已经成为了手机发展的常态,没准你读文章的这部手机就是全面屏。

回看当下,折叠屏俨然成为了手机形态发展的接棒者。柔宇此前已经发布了自家的折叠屏,各大厂商也在逐渐公布自家方案,三星的折叠屏也将在S10发布会上与我们见面。

那么折叠屏真的会成为下一步发展的趋势吗?拿开硬件软件上的疑惑,我们不妨来盘盘市场的几款折叠屏手机的折法。

外折:柔宇

作为率先发布的折叠屏产品,柔宇柔性屏也已经上线了官网,拥有丰富的细节信息。屏幕材料为柔宇蝉翼二代屏,根据官方的宣传,它能够实现0°到180°的折叠弯曲。

具体折法如下:

在进行向外翻折之后,柔宇折叠屏手机在某种形式更加类似双屏手机。除了折叠屏一直存在的硬件难题——屏幕材料的折叠寿命,外折方案需要面对比内折更大的挑战。

比如说两种状态下UI的切换,从大屏到小屏的无缝转换是一个问题,需要足够的流畅度。其次外折方案意味着更大的屏幕露出,这对手机整体的防摔能力提出了新的考验。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