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2018年生产总值超1500亿元

2019-02-18 08:3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2月18日讯 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以来,作为主平台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亦庄,BEIJINGETOWN)交出了怎样的答卷?记者15日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2019年度工作会上获悉,开发区2018年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超1500亿元,同比增长10.6%,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2%,对全市产值增长的贡献率达50.8%。新成绩伴随着新起点,开发区被北京市委市政府赋予了新的职责使命,即加快建设规划面积225平方公里的亦庄新城,这也标志着开发区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亮眼“成绩单”的背后是一个个充满活力的高精尖企业。数据显示,2018年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完成近500亿元,同比增长8.5%,形成2个千亿级产业集群,4家百亿级企业,5家50亿级企业,40家产值10亿级企业。科技成果纷纷落地成金。2018年,开发区研制国际领先、填补国际空白的新产品65项,新技术67项。万人实用发明专利拥有量350件,居全市首位 。

有质量也要有效益。2018年开发区建成全市唯一国家级绿色工业园区,万元GDP能耗0.1328吨标准煤,为全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最低。拥有高水平教育、医疗、交通体系、高品质商业、休闲、生活体系和七类住房供应体系,公园绿地500米服务覆盖率达96%。

在好成绩的有力支撑下,亦庄新城的加快开发建设按下“启动键”。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在225平方公里的规划范围内,开发区初步确定以四大主导产业集群高精尖制造业为主,生活服务和科技服务配套为辅,5G、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军民融合产业等先进制造业功能组团协同联动的“一主两辅多组团”功能布局。在新城建设上,提前谋划225平方公里规划范围内的新城建设管理,当好没有“城市病”的标杆。

新的任务书已经量化:2019年开发区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650亿元,同比增长10%。工业增加值完成1050亿元,同比增长11%。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4300亿元,同比增长12%。

人勤春来早。力争朝夕的开发区在开年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中迎来了“开门红”:2019年1月,开发区税收同比增长11.95%,登记注册市场主体同比增长44.3%,科技类企业同比增长21.51%,市场主体量质双双增长。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