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汉森机器人公司发布新品“小索菲亚” 适合7至13岁孩子

2019-02-18 08:34 中国网

1月30日,汉森机器人有限公司发布了他们在消费机器人领域的新一代创新产品——小索菲亚(Little Sophia)。小索菲亚是一个学习陪伴型机器人,教授STEM (即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编码和人工智能(AI),和蜚声全球机器人Sophia一样具备顽皮而独特的个性。

专为7-13岁的孩子设计的小索菲亚机器人,将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人工智能朋友。借助角色和故事的力量,小索菲亚帮助孩子们学习包括机器人、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编程和人工智能方面的新知识。孩子们可以学习用Blockly和Python编程小索菲亚;还有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和机器人方面的课程,小索菲亚是一个聪明的教育伙伴。此外,小索菲亚与Raspberry Pi的交互,让孩子们学习电子和机器技术,并帮助他们变得聪明、有想象力。

小索菲亚站立高度约36厘米,有几十种面部表情(高兴,悲伤,惊讶,发牢骚,高兴,等等),她看到你,会像朋友一样和人们交流。她会走路、说话、唱歌、讲故事和笑话,还能识别人脸。她不仅能回应指令,还能参与对话,并跟随动作。此外,在手机上通过专门的APP,还能使用她的增强现实(AR)功能玩自拍。凭借她的智能软件,小索菲亚也是强大的人工智能家居助手。总之作为一个开放的平台,开发越来越智能的情感AI,小索菲亚是你生活中真正的朋友。

汉森公司的首席执行官Jeanne Lim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地宣布,将在Kickstarter上向公众推出我们的索菲亚众筹活动,并以有趣而新奇的方式激励世界各地的年轻女孩们学习掌握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编程和人工智能,从而为她们提供一个赋能的机会。小索菲亚提供了一种高品质、有趣和富有教育性的体验,激励孩子们与她一起学习。”

汉森机器人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大卫·汉森补充道:“我们汉森机器人公司的愿景是把机器人带到生活中来。我们的人工智能开发人员、工程师、机器人专家、科学家和艺术家组成的团队设计了具有表现力和迷人个性的“小索菲亚”,这使得“机器人索菲亚”如此具有吸引力,进一步扩展了我们以人物为驱动的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范围。

汉森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发起了一项Kickstarter活动,旨在帮助小索菲亚走向世界。研究表明,在课外参与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实践活动的女孩中,超过75%的人会感到一种赋能感,如果这种感觉在孩子的教育生涯早期得到鼓励和培养的话。汉森公司相信,在儿童时期以一种有趣的互动方式接触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编程和人工智能,将有助于增强所有儿童的能力,尤其是女童。与市场上的其他教育玩具不同,小索菲亚是由著名的科学家、机器人专家、工程师和人工智能开发人员共同制作的。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