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网络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2019-02-19 08:5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网络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昨天上午,“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网络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将为创新主体提供综合化和集成式科技创新服务。

服务平台PC端中文网站主要包括科创资讯、科创服务和科创资源三大板块,用户可登录网址www.ncsti.gov.cn进行浏览。其中,“科创资讯”重点介绍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相关的政策、资讯、通告,包括最新动态、三城一区、专题视频等栏目;“科创服务”根据高校院所、企业、创业者等创新主体的需求特点,分类提供创新创业相关服务和资讯,包括项目申报、行政许可、服务事项、科技成果等栏目;“科创资源”则汇集创新主体最关心的创新创业相关政策和资源,栏目主要包括政策法规、政策解读、科创基金、孵化转化等。

平台网站建设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以服务为导向”的设计理念,采用既简洁明快又体现北京特色的设计风格,突出资源汇聚、精准服务、智能搜索等特点。按照国家级、市级、区级三个层次,将科技部、教育部、工信部等部委资源,市发展改革委、市教委、市科委、市经济信息化局、中关村管委会等市级部门资源,海淀区、怀柔区等区级资源进行梳理汇聚,依据关注度、时效性、适用对象等因素进行综合排序、多维分类,重点解决创新主体在查询政策、申请服务时存在的信息碎片化问题。

此外,服务平台手机客户端也同步上线,创新主体可随时随地“掌握”最新的新闻动态、通知公告、项目申报等重点栏目信息和服务。服务平台将和现有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微信公众号、“科技北京”微博共同构成新媒体宣传矩阵,为创新主体提供全方位的科创资讯和服务。(记者 高枝)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