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京东启动高管“末位淘汰”

2019-02-20 08:3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京东启动高管“末位淘汰”

有媒体报道,在上周末举行的京东集团开年大会上,京东宣布2019年将末位淘汰10%的副总裁级别以上的高管。对此京东方面对外回应称,消息属实。

作为一家拥有18万人的企业,目前京东这个级别的高管预估在几十到100人左右。京东称,正在积极推动“小集团,大业务”的转型,旨在盘活资源、充分发挥组织活力,为多元业务的发展保驾护航,以实现有质量的增长。

据悉,一般来说,企业末位淘汰的比例通常在5%至10%左右。京东此次决定已经逼近比例上限,且是首次针对高管明确了淘汰比例。

京东集团2018年第三季度业绩显示,在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GAAP)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持续经营业务净利润为30亿元(约4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200%,创单季新高。

刚刚过去的2018年,京东接连遭遇了一系列问题:股价下滑,活跃用户数量环比下降,以及创始人危机等。截至2019年2月18日,京东股价报收24.33美元,与2018年1月底的50.68美元/股的高点相比,市值已经跌去了一半多。(记者 董禹含)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