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元宵灯会遇上超级月亮

2019-02-20 08:5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天晚上,故宫博物院94年来首次“点亮”夜场,举办“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摄影/记者 崔峻(图为二次曝光)

北京青年报社与门头沟区联合打造首届京西古道冰雪嘉年华花灯会摄影/记者 林辉

元宵佳节,一场灯光视听盛宴首次“扮靓”近600年的德胜门城楼摄影/记者 魏彤

“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继1月21日后,本年度第二场“超级月亮”,也是年度“最大最圆月”,于2月19日现身天宇,与“元宵夜”上演“巧遇”好戏。超级月亮遇上元宵灯会,昨夜的北京城分外绚丽。

除了传统的灯会,永定门、中关村大街、亦庄等地上演灯光秀,变幻多姿的光束照亮了京城的夜空;故宫博物院更是在建院94年来首次举行“灯会”。此外,中轴线上的永定门城楼,化身为一块巨大的“幕布”,投射出祖国的盛世美景。

据了解,19场元宵节灯会亮相京城,这是近十几年来北京首次举办大规模集群式元宵节灯会活动。(记者 蒋若静)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