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十年前在台湾抱憾离世 孙女通过头条寻人帮他找回家人

2019-02-20 09:10

今年1月,头条寻人收到台湾网友车蓉的求助,她希望能替自己的爷爷、赴台老兵车殿元寻找山东的家乡亲人。近日,好消息传来,经过今日头条弹窗寻找,在山东省滨州市无棣县车家村找到了老兵车殿元的家族宗亲。

“爷爷十多年前去世了,至今我还是非常想念他,心想着他在世时我还小没能为他做些什么,现在我已成家了,想回去看看爷爷出生成长的家。”今年1月,台湾网友车蓉向头条寻人发来求助,希望能替自己的爷爷车殿元寻找家乡亲人。

据了解,车殿元出生于1924年,祖籍山东省无棣县车家庄,父亲叫车中城。上世纪40年代,车殿元随部队迁往台湾;到台湾后,车殿元在花莲定居、娶妻成家;80年代末期两岸开放交流,车殿元曾托人打听老家亲人的消息,然而未能获得具体线索,难免感到心灰意冷。2007年,车殿元抱憾离世。

孙女车蓉坦言,“长辈们很少提到山东家人的事情,心里就算想找,也觉得希望渺茫。”直到她通过网上搜索得知今日头条两岸寻亲项目,心中重燃一丝希望。

1月28日,今日头条发布《线索征集|赴台老兵后人山东寻根:想看看爷爷出生成长的地方》并将该信息弹窗推送至山东省滨州市。

十年前在台湾抱憾离世 孙女通过头条寻人帮他找回家人

(今日头条弹窗的寻亲信息)

寻亲信息弹窗后不久,就收到了一条线索。家住山东省无棣县车家村的车春雷通过查询家谱发现车殿元正是其家族失散在台湾的亲人。

“车殿元其实是车中城的独生子,他在老家有个小名叫会来,我父亲按辈分算是车殿元同宗的侄子辈亲人。”车春雷说,希望车殿元老人的子嗣能够回山东看看,与家人共叙温暖。

目前,两岸的车家人已经建立了联系。车蓉表示,希望有一天可以代替爷爷回家,完成他终身未了的归根梦想。

截至2019年2月15日,头条寻人一共发布、推送了293例两岸寻亲信息,帮助119个两岸家庭团圆。

十年前在台湾抱憾离世 孙女通过头条寻人帮他找回家人

头条寻人是今日头条于2016年2月正式发起的针对全国的公益寻人项目。其原理是利用精准推送技术,将寻人信息推送到走失地点或者可能出现的地点,弹窗到周边的头条用户手机上。头条寻人已陆续发起“两岸寻亲”、“无名患者寻亲”、“寻找烈士后人”等多元化公益寻人项目,是国内最大的公益寻人平台之一。截至目前,已经帮助超过八千个家庭团圆。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