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缴付通助力全国多地教育收费规范化管理

2019-02-21 11:07 中华网

又是一年开学季,各地教育部门又进入了半年一次的集中缴费期。借着互联网东风,教育信息化进程日益加快,传统的教育缴费及对账模式已无法跟进家长及教师日益强大的信息化需求,电子化缴费模式应运而生。

不同与市场上其他种类繁多的教育收缴费软件,缴付通不但可以完成基础的教育收缴费功能,让家长免于学校、银行间来回奔波;让学校将以往的收款、催款、对账流程转到线上来,免于人工对账、收款。同时,在缴付通基础功能上延伸的教育收费管理功能亦是其产品特色,也是教育主管部门规范教育收缴费在技术方向上的可行性方向。

从收费管理角度来看。首先,体现在对资金及资金安全的管理上。缴付通目前已实现教育非税收入直接对接国库,这是对非税收入直缴入库政策的直接落地,对推进地方非税收入税收管理具有不可多得借鉴意义。也正因如此,缴付通的资金可直接对接国库或其他对公账户,本身不参与资金的沉淀及流转,最大限度的保证了资金安全。同时,对较为敏感的用户信息,缴付通采取“端对端”的加密方式,完全杜绝公司任何一人得知用户信息的可能。

其次,体现在收费项目公开化上。近年来,各地纷纷出台相关的教育收费管理政策,强调加强教育收费公开化及透明化,但如何加强则是各地需要在实践中持续探索努力的。对此,缴付通为教育主管部门开通了自有账号,登录该账号后,管辖范围内的学校收费情况一目了然。不论是收费项目,还是收费进程,均在主管部门的监管下进行,只有这样,各校才能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同时有所为,而有所不为。

第三,缴付通教育收费管理体系同时体现在对校外培训机构收费管理的探索上。去年底,教育部加大对教育培训机构的治理。其中,乱收费、超学期收费等典型问题受到重点关注。但由于培训机构的特殊性,在管理上颇有难度。为此,缴付通也同教育部门进行了多方探索。如是否可以作为家长及教培机构之间的资金担保方,如为教育部门培训机构管理的提供监管必要的技术支持等。

缴付通是中国信科集团大唐网络旗下的联拓金服出品的教育领域产品,公司设立伊始就把社会责任及担当作为几任,始终认为教育收费管理电子化及规范化是大势所趋,也希望能同社会各界相关人士一同探讨进步。

截止2019年初,缴付通已在山东、江苏、福建、重庆、广西、黑龙江、河北等多地进行业务覆盖,同当地教育部门一起,共同探讨及规划未来教育收费管理规范的种种可能。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