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情问答:小米9到底支不支持5G,透明版值得买吗?(4)

2019-02-23 00:05 手机中国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什么小米手机价格越来越高了?

其实这个问题放在小米身上不太公平,因为我们都知道在近些年的智能手机涨价潮里,小米只是其中的一家罢了。而如果我们说,小米9其实相比小米8没有涨价,可能大家不太会相信。

标准版小米9 6GB+128GB售价2999元,8GB+128GB售价3299元,小米9透明尊享版拥有12GB+256GB超大内存组合,价格为3999元。那么去年5月底发布的小米8呢?发布之初,小米8 6GB+64GB售价2699元,6GB+128GB售价2999元,小米8透明探索版配备8GB+128GB内存组合,价格为3699元。

小米9系列价格

小米9系列价格

两款手机价格的比较必然要基于同样的内存规格,可以看到,同样是6GB+128GB版本,小米9为2999元,而小米8同样是2999元,因此小米9其实没有涨价。至于同样的两款透明版,小米9尊享版的内存规格比小米8透明探索版高出不少,仅仅贵了300元也在合理范围内,甚至很厚道。

如果要深究小米手机的价格为什么会越来越高,元器件涨价和汇率问题等是主要的客观因素。但别忘了,小米在年初将红米品牌独立后,也将推出骁龙855旗舰,同款处理器加持的小米9自然需要在价格上拉开更多的空间,以防止自家的产品互相在市场中厮杀。

与此同时,小米身上肩负着高端化的新使命,更加高端化的品牌形象,自然需要更加高端的产品来与之匹配。雷军在发布会上坦言,小米9可能是最后一代2999元的旗舰机。作为消费者,一味地要求手机厂商拿出低价产品,并不利于厂商的良性发展,只要产品的综合体验对得起价格,又何必在乎涨没涨价呢?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