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密云加设“天眼”查货车超限

2019-02-26 09:0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密云区4处公路货车超限不停车检测执法设备日前启用,在不影响货运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实现对超限违法行为的非现场执法,大大节省了货车通关时间,减少对道路交通造成的阻塞。

在顺密路荆栗园村超限不停车执法检测点,当货车驶过,如果车辆超限便可以在前方LTD屏看到红色显示的货车超限提醒。除了超限数据,监控识别系统会在车辆驶过时抓拍,迅速识别车牌和车辆信息,车辆的轴数、总重、超限量、超限率等信息实时回传至非现场执法信息监控中心,由执法人员复核,排除系统误判、不同步数据后,将准确数据转入立案程序。由工作人员制作《车辆涉嫌超限违法行为提示单》,运用网络、短信等方式,提示当事人车辆涉嫌超限相关信息,并告知其在规定期限内接受处理。

据介绍,此次启用的公路货车超限不停车检测执法设备共有4个,分别在密三路石峨村西路段,密兴路海子村路段,顺密路荆栗园村路段和西统路云蒙大桥北路段。此次设立的不停车检测执法点位实行网上操作、系统记录,违法数据不可更改删除。(通讯员 贾东超)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