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否认与ifunk推TNT笔记本

2019-03-01 10:37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28日,对于锤子要和ifunk合作推出TNT笔记本的传闻,锤子科技产品经理朱海舟做出回应称,之前和ifunk有过交流,但离合作还很远。

此前,网上曝光了锤子创始人罗永浩和ifunk(杭州硕泰科技有限公司)品牌负责人的合影,后者是一家发端于京东、主营定制笔记本产品的创业公司。随后就传出了锤子要打造TNT系统笔记本的说法。

最近还有消息称,罗永浩在和笔记本厂家洽谈关于TNT的合作。TNT被认为是把锤子拖入深渊的“罪魁祸首”,TNT不但系统工程量巨大,而且硬件成本高,难量产,因此罗永浩不得不倾斜更多资源,押宝TNT,间接拖累了手机和其他产线。

锤子在去年5月15日的春季发布会上正式推出了TNT系统,基于该系统的产品是坚果TNT工作站,27英寸4K十点触控屏,9个数据接口,10个快捷虚拟键,不过坚果TNT主要就是个支持触控的显示器,还需要搭配坚果R1手机才能使用,即便如此,这个触控显示器的售价也高达9999元,8月底才能出货,结果也没能按时发货,在找谁代工的问题上一直未决。

尽管去年开了几场发布会,但锤子的日子看起来并不好过。湖南省浏阳市人民法院冻结了罗永浩在成都锤子科技集团的股权,涉及金额1亿元,冻结日期自2019年1月3日-2021年1月2日,以及罗永浩所持锤子科技股份,冻结期限自2018年12月17日-2020年12月16日。

此外,罗永浩陆续退出4家锤子旗下子公司法人,包括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野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锤子科贸(上海)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均由罗永浩换成了温洪喜。(记者 石飞月)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