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游侠汽车产品线再扩容 “小特斯拉”国内加速快跑

2019-03-01 14:42 中国青年网

随着“晨蝶号”货轮抵岸,特斯拉Model 3终于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从昂贵稀少的Roadster到旗舰款的Model S和Model X,再到大销量的平民车型model 3,至此,特斯拉已基本实现了最初的产品规划。接下来,特斯拉将更加注重产品细节上的升级,新车型也大概率是在现有基础上的小改动,预计短期内不会出现颠覆性的新产品。

而此时,正是国内新造车企奋起直追,强势崛起的时刻。特斯拉的招数已经全数亮出,新势力会如何应对?

事实上,尽管国内爆发的这股造车潮流大多受到特斯拉的影响,但通过几年的发展,新造车企都逐渐找到了自己的特色,蔚来和游侠作为其中的典型代表,风格尤其突出。

全汽车产业铺开 三款产品陆续上线

游侠汽车作为新造车企的先锋,被视作对抗特斯拉的主力军之一。两者在颜值和性能上都备受认可,对于智能科技却有着不同的理解。

特斯拉的科技感主要体现在自动驾驶技术和极简工业设计上,Model 3的内饰基本取消了仪表盘和实体按键,操作集中在中控屏上。这种略显极端的风格充满了未来感,但也可能在中国市场遭遇水土不服。

相比之下,游侠X在设计过程中则更多参考了国内用户的用车习惯。早在其2015年的概念车发布会上,游侠就展示了车载智能系统KITT OS的丰富应用,并率先提出了从车内到车外的全方位智能声控概念。远程收快递、车身异常预警、周边环境监控等生活化、场景化的智能应用让科技更具温度。

特斯拉亮出了轿车加SUV的产品战略,而游侠凭借着在底盘平台、厂建方面打下的基础顺利展开了多车型并重的布局。除了首款纯电轿车外,游侠的产品规划还包括正在进行中的SUV项目和接下来或将启动的MPV等车型,在同平台下还会延伸出更丰富的改款,不仅在不同细分市场上可以与特斯拉相抗衡,其产品线架构还要看得更远。

代工也是一种出路-蔚来汽车

出于相似价位的原因,Model 3可以说是蔚来ES6最大的竞争对手。单从产品角度而言,Model 3的百公里加速时间、续航里程等关键数据都稍强于ES6,整体性能更占优势。而ES6则更精于内饰、舒适度等细节,同时略低于Model 3的价格和差异化的车型也使得ES6在这场对比中不落下风。

值得一提的是,蔚来跳出产品之外找到了自己的风格,通过用户至上的理念衍生出一套管家式的服务体系和内容丰富的社群,比如加电车、NIOHouse、蔚来APP等,迅速收获了一批忠实的粉丝。凭借着企业自身的互联网基因,蔚来注意到了传统车企在这方面的空白,将人性化服务打造成了独特的记忆标签。

曾几何时,苹果用一款iPhone4开创了智能手机的全新时代,彼时国内也如同此刻新造车企百舸争流般涌现了大批参与者,并最终成就了如今风格各异的几大国产手机品牌。

这股引得全球瞩目的造车新势力中,有以服务深入人心的蔚来,有在智能应用上别具一格的游侠,Model 3的国内交付再加上建设中的上海工厂,特斯拉看中了潜力无限的中国市场并开始加速布局。尽管其来势汹汹,但以蔚来、游侠为首的国产品牌也凭借着差异化的亮点拥有了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