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小米、诺基亚领衔 MWC2019重磅新机全汇总(5)

2019-03-01 15:35 手机中国

打印 放大 缩小

索尼Xperia 1

近几年,索尼旗下的Xperia高端旗舰在命名上不断调整,随着索尼Xperia 1新旗舰的发布,曾经的Xperia XZ系列恐怕又要成为历史。不管索尼怎么折腾,我们先来看看产品本身如何。

如果在百度上搜索“索尼Xperia 1”关键词,你会发现有不少媒体将这款手机的屏幕戏称为“马脸全面屏”,这可比“带鱼屏”什么的形象多了。“马脸”一般用来形容某个东西很长,而索尼Xperia 1的屏幕的确超出想象。

索尼Xperia 1

索尼Xperia 1

一般全面屏手机的屏幕比例为18.5:9、19.5:9等,而索尼Xperia 1的屏幕比例达到21:9,修长的机身让人联想到了LG十年前推出的“巧克力手机”。索尼Xperia 1的6.5英寸屏幕还有一个强悍的地方是,支持4K(3840×1644分辨率)HDR功能。看到这里,很多人有疑问了,就算硬件支持,没有合适的片源又有什么X用?索尼官方已经表示,Netflix、亚马逊Prime、YouTube、索尼影业等视频提供商和创作者正逐渐推出21:9比例的视频内容。

索尼Xperia 1

索尼Xperia 1

索尼Xperia 1绝对是一个看片神器,除了顶级素质的屏幕外,还配备Dolby Atmos立体声扬声器,延续索尼动态振动系统,带来身临其境的观影体验。

其他方面,Xperia 1搭载高通骁龙855移动平台,辅以6GB运存+128GB存储,国内版本不知道会不会上8GB。手机前置800万像素自拍镜头,后置1200万广角+1200万长焦+1200万超广角三摄。此外,该机的电池容量为3300mAh,无线充电和IP68级防尘防水依然保留,但3.5mm耳机孔取消了。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