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小米、诺基亚领衔 MWC2019重磅新机全汇总(6)

2019-03-01 15:35 手机中国

打印 放大 缩小

努比亚α

早在努比亚α发布会之前,努比亚总经理倪飞便透露,5G和柔性屏是MWC2019大展的两大热点,而努比亚同时拥有。随着发布会的结束,努比亚α被看做是柔性屏新物种。其独具匠心的外形设计,区别于传统的智能手机,同时又和平时看到的智能手表有一些出入,官方称其为“腕机”。

努比亚α的外观为环状,曲面屏幕+弯曲机身可以让它轻松佩戴在手腕上。要实现这种设计,柔性显示屏是关键,努比亚α搭载维信诺提供的4.01英寸960×192分辨率柔性屏幕,像素密度为244ppi,屏幕部分厚度仅有0.64mm,保证佩戴的舒适性和美观度,而且支持防水。你可以选择金色或者黑色两种配色,黑色为不锈钢材质,金色为18K金材质。

努比亚α

努比亚α

有意思的是,努比亚α的环状屏幕不仅可以实现触摸操作,还支持凌空手势,不需要触摸屏幕,就可以通过在屏幕上方“滑动”或“捏”等手势完成相应操作,看起来颇具未来感。

作为一款手机,打电话和拍照是两个最为基础的功能,这些都难不倒努比亚α。该机运行α OS系统,支持eSIM卡,支持4G/3G/2G/VOLTE通话和视频通话功能。视频通话自然需要摄像头的支持,努比亚α正面搭载一颗500万像素摄像头,可以用来视频和拍照等。

华为、小米、诺基亚领衔 MWC2019重磅新机全汇总

其他方面,努比亚α搭载骁龙wear2100处理器,辅以1GB+8GB内存组合,内置500mAh电池,官方宣称可日常使用2天,支持磁性式充电。另外,该机还拥有智能心率检测、移动支付、导航、AOD息屏显示等功能。

目前官方仅公布了努比亚α的海外价格:努比亚α wifi版售449欧元(约3415元),4G黑色版549欧元(约4176元),4G 18K镀金版649欧元(约4936元),不知道这样一款“腕机”会在国内卖多少呢?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