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手机重返中国“战场”:或吸取苹果的惨痛教训

2019-03-04 09:11 证券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宣布,三星将带着创新科技和产品归来,重返中国市场。“我们已做足准备,将用创新与产品重返战场。”

据了解,权桂贤为中国市场带来了GalaxyS10系列的S10等三款新品,并正式亮相了其首款可折叠屏手机GalaxyFold。

权桂贤称,在过去几年里,三星为了重新赢得中国这个世界上竞争最激烈的市场,做了很多改变,其中包括改变产品策略、进行渠道创新、量身定制市场营销策略等。

目前,在中国手机市场,华为、OPPO、vivo等厂商纷纷崛起,三星能否突破重围、三星手机的重返之路又能否如愿?

改变高价策略、定制营销

三星虽然仍是全球销量第一的手机厂商,但在中国市场上却已排在第八,显然对于三星而言,想要“返场”并挽回失去的份额,并不容易。

权桂贤表示,“我们将带着创新科技与产品重返战场,会将当下前沿的科技与顶尖的产品,毫无保留地带到中国。未来我们将继续通过领先的5G技术和设备,将真正的AI及IoT技术带到中国市场。”

S10系列仍然主打高端市场,但也布局了中端市场,这均将让其面临来自华为与苹果的竞争。目前,华为、小米等品牌正在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向高端市场进军。在这一形势下,三星经过调整,想借GalaxyS10和GalaxyFold在中国市场重新展开攻势,试图扭转其在中国市场一再下滑的颓势。

“显然,三星已经调整自己的营销策略,摒弃纯粹走高价市场的定价策略,开始在低中高市场全线布局。”产业经济观察家丁道师认为。此次,三星发布的三款S10系列手机最低为4999元,较之官网提供的价格降低了千元左右。

业内人士认为,三星或是吸取了苹果的惨痛教训,毕竟正是由于苹果去年发布的三款新iPhone定价过高,才直接导致了大中华区的iPhone营收不及预期,最终殃及了苹果公司的整体营收。

折叠屏助力“返场”

此次,三星将其发布的S10系列的屏幕称为超感官全视屏,不过该系列并不支持5G功能,原因与中国5G网络的建设进展有关。但据了解,三星已经开始向5G网络架设好的国家提供5G终端产品。

除了S10系列,三星引人瞩目的新机还有其首款折叠屏手机GalaxyFold。三星方面称,GalaxyFold全新的形态开创了移动智能终端的新品类,对于友商的折叠屏产品,三星也毫不客气地称其为PPT产品;三星还表示,不久后会将GalaxyFold引入中国销售。

由于近几年来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的不断缩水,权桂贤也表示了对合作伙伴担忧的理解。“GalaxyFold创造了一个新的移动终端品类,将会超越人们的期待,并为行业开辟一条全新的道路,我们有决心赢回中国市场。”

为此,三星近期在中国的动作频频。三星与苏宁达成战略合作扩大渠道,到发布GalaxyS10以及Fold等高端旗舰机型,再到延伸IoT智能终端的布局,其都希望能够在国内市场实现产品销量的增长,但三星能否重拾昔日的辉煌,仍然取决于其能否赢得中国消费者青睐。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贾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