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看点】科创板开闸!哪些科技创新企业将受青睐?

2019-03-04 17: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QQ图片20190304171129

千龙网综合报道 3月2日凌晨,八大规则出齐,万众瞩目的科创板正式开闸!

科创板相关规则“闪电”落地后,业内普遍预计月内出现首家或首批申报企业的概率较大。亦有相关人士分析认为,基于证监会对科创板的重视程度,科创板有望在下半年前开板甚至超预期。

作为“中国纳斯达克之梦”的新载体,科创板的“门框”多大、“门槛”多高?会青睐什么样的企业?市场如何包容这些企业?科创板和创业板有何不同?将给科创企业带来哪些新机遇?

科创板“2+6”制度

科创板“2+6”制度规则包括,证监会制定发布的《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

上交所制定发布的6项配套业务规则分别为,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科创板股票发行与承销实施办法、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科创板股票交易特别规定、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管理办法、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工作规则。至此,科创板制度安排全面推出。

业内人士指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一项重大的制度创新,对资本市场各项改革以及新经济发展都将产生重大推力。

科创板允许尚未盈利的公司上市,允许不同投票权架构的公司上市,允许红筹和VIE架构企业上市。科创板的推出,一定程度上对掌握核心技术、行业前景好、发展空间大、行业里有影响、口碑较好的企业,是非常好的支持力量。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