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看点】科创板开闸!哪些科技创新企业将受青睐?(8)

2019-03-04 17: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科创板细则十大要点

1交易门槛: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的资产50万,2年证券交易经验。

2未将T+0交易机制纳入。

3股票的涨跌幅限制放宽至20%,并且新股上市后的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

4明确这些企业可上科创板:优先支持符合国家战略,拥有关键核心技术,科技创新能力突出等;科创板发行办法对拥有关键技术等企业增加“优先支持”四个字。

5盘后增加25分钟固定价格交易时间,按当天收盘价成交。

6前期发行的6只战略配售基金也可以参与科创板股票的战略配售。

7科创板被终止发行,重新申请由一年缩短为六个月。

8核心技术人员股份锁定期由3年调整为1年。

9建立严格的退市制度,取消暂停上市、恢复上市和重新上市环节。

10进一步明确红筹企业上市标准。营业收入快速增长,拥有自主研发、国际领先技术,同行业竞争中处于相对优势地位的尚未在境外上市红筹企业,如果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0亿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50亿元且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人民币5亿元,可以申请在科创板上市。

本文综合自新京报、北京商报、北京日报、广州日报等媒体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