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牌照再现“倒手” 万辉化工收购得仕预付卡

2019-03-05 08:26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牌照收紧、监管趋严的背景下,收购持有第三方支付牌照的公司成为不少企业曲线获牌的主要方式。3月4日,万辉化工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辉化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将斥资7.9亿港元收购Mao Hong Information Technology Holding Limited 51%的股权,从而获得得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得仕”)的预付卡及网上支付业务,买卖双方已于3月2日订立买卖协议。

公告显示,此次收购价款分三期支付:2000万港元的订金于签订买卖协议后3个营业日内以现金支付;5.4亿港元于完成时以发行第一份承兑票据方式支付;代价余款将以发行第二份承兑票据方式支付,在各情况下及不论2019年实际溢利有否超过参考溢利,代价余款不得超过2.3亿港元。

公开资料显示,得仕成立于2006年10月25日,注册资本1.5亿元,于2017年2月正式登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主营业务包括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互联网支付等。据央行官网信息显示,该公司于2012年6月27日获得支付牌照,被许可在北京市、上海市范围内开展预付卡发行与受理,全国范围内开展互联网支付业务,并于2016年顺利通过续展,支付牌照有效期增至2021年8月28日。

财报数据显示,得仕已经连续两年亏损,该公司于2017年实现收益4037.1万元,除税后亏损净额5593万元;2016年亏损3620万元。截至2018年6月20日,该公司未经审核综合资产净值约为1.66亿元。(记者 孟凡霞 吴限)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