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Lite系统爆料 用于双屏设备和Chromebook竞品

2019-03-05 10:36 IT之家

打印 放大 缩小

微软正在开发全新的轻量级Windows Lite系统的爆料消息早已有之,对于这个消息,已经有熟悉微软的消息人士向媒体证实消息属实,并且全新的轻量级系统将运行在双屏设备以及Chromebook竞品设备上。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熟悉微软的消息人士指出,微软正在研发一款用于双屏设备的全新Windows系统,并且相关设备最早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这个取决于芯片和PC制造商的准备情况。

▲Windows Lite渲染

▲Windows Lite渲染

据报道,Windows Lite是微软内部研发的代号,是一个精简的Windows版本,最初是针对双屏设备准备推出的。

报道指出,目前微软正在逐步建立全新的Composable Shell (C-Shell)以及Windows Core系统,这是一套相较于目前的Windows Shell更加模块化的系统,能够驱动当下Windows 10的许多部分。目前,Windows Core系统的部分功能正在驱动HoloLens 2或微软即将推出的Surface Hub 2X等硬件。

Windows Lite界面将会和现在的Windows系统类似,但是融合了更多的Surface Hub shell以及Windows Phone Continuum用户界面的功能设计等。不过,目前微软仍然在进行这款系统的界面设计修改,因此,到正式发布的时候,或许还会有比较大的改变。

▲微软早期双屏设备设计图

▲微软早期双屏设备设计图

另一方面,Windows Lite更长远的计划是帮助微软更好地与Chromebook竞争。微软此前曾尝试推出Windows 10 S系统,限制仅能从微软商店下载应用程序,但Windows的大部分遗留问题仍然存在。微软现在正在寻求通过Windows Lite发布更基本的东西,并在其基础上构建更复杂的产品。

目前尚不清楚微软何时会发布Windows Lite或它最终会被命名的内容。这家软件制造商多年来一直在尝试这些想法,因为它已经看到Chrome OS在美国各地的学校中越来越受欢迎。微软将于5月初在西雅图召开Build会议,这将是开始揭示其部分Windows Lite战略的理想机会,特别是如果它希望开发人员为双屏和类似Chromebook的设备构建本机应用和网络体验。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