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部长苗圩:年底实现手机用户自由“携号转网”

2019-03-05 16:58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如何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的提速降费?工信部部长苗圩已是第二次在“部长通道”上被问到这个问题。苗圩先给出了一组数据来表现2018年工作的成果:到2018年年底,百兆光纤入户比例超过70%,基本普及百兆光纤入户;到今年2月底,手机客户总量达15.6亿部,已超过人口的数量;很多用户已不再使用WiFi上网。

苗圩表示,今年,工信部将开展千兆光纤入户的试点示范,使部分百兆光纤提升到千兆光纤;进一步降低移动流量的费用,今年再下降20%以上;降低中小企业专线资费15%以上;年底实现所有手机用户自由“携号转网”。

针对加快制造业发展的问题,苗圩给出了“四快一好”。一是加快制造业创新能力建设,包括探索建立“揭榜挂帅”的机制,加快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的步伐,强化发展工业制造业的基础零部件、原材料等。二是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继续化解好钢铁等产业的过剩产能,加大对传统行业技术改造的支持力度,促进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三是加快融合发展,加快工业化和信息化的融合发展,推动制造业企业循着数字化、网络化发展的方向向智能制造迈进。四是加快疏忧解困工作,加大对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欠款的清收力度,争取到今年年底前清收一半以上欠款。一个好,就是为企业发展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包括加大放管服力度、减少取证的繁文缛节、消除在所有制方面存在的歧视问题、加大对中小企业发展的支持,使大中小企业能融通发展。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