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国家都在“押注”人工智能,中国在这一领域优势明显

2019-03-06 13:41 消费日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同我们一样,世界上的很多国家和地区已将人工智能上升为发展战略,甚至给它赋予了太多期许,促进经济繁荣、改善社会福祉、提高国家安全等。虽然如此,但各家人工智能发展的侧重不同。

例如美国,很早就开始研究人工智能,从知识产权的角度来看,拥有了大量的基础专利,因此人工智能技术方面遥遥领先。

英国于2018年4月公布《产业战略:人工智能部门协议》,允诺对人工智能领域给予95亿英镑的资金支持。

日本在2016年初发布《第五期科技基本计划(2016—2020)》,提出在全世界率先建成“超智能社会”,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是支撑该愿景的关键技术。

相比这些国家,中国依托互联网产业,积累下了庞大的数据。谁的数据多,谁就能更好地加以利用,所以我们在人工智能应用层面抢得了先机。

海骊是少海汇核心成员企业,整合住居全价值产业链,深耕B端工装业务20多年,与恒大、融创、碧桂园等行业TOP30地产商合作,与16家央企总承包客户建立了战略合作,累计服务用户数已突破500万。

这意味着,少海汇不仅能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还因为掌握核心数据,更加了解用户。比如知道用户更喜欢哪种家用智能设备、90后00后常用的语音指令又是什么,诸如此类,不胜枚举。

同为少海汇核心企业的克路德,潜心发力人工智能技术的场景化应用,其核心技术已成功置入中国装配式内装前沿品质代表产品——海骊装配宅2.0,为内嵌的“科技生活系统”提供支持。帮助用户用口令开关灯、调换电视节目、控制空调温度等等,统统不在话下。

另外,因为同在一个生态圈内的缘故,所有构件在装修阶段,就与整个智能化系统实现了无缝接入,使得人工智能在市场中快速铺开。

有屋家居旗下的有屋虫洞,是国内最早的智能家居布道者,它的过人之处在于,打破传统为用户创造出一个人工智能系统,通过克路德哇欧智能音箱,实现了全屋语音控制,是家居、家电、智能、艺术完美融合后的全新产品。

虫洞让很多人提前享受到了未来之家,一上市就格外抢手,已经成为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别墅智能化装修的首选。

有屋家居凭借核心技术突破和线下布局,在智能家居领域竖起了一面大旗,并借此赢得了资本市场关注。

2018年12月14日,有屋家居宣布完成12亿元A轮融资,这是当今中国智能家居产业领域规模最大的一笔融资,也是青岛乃至山东在2018年度最高单笔融资。

此外,克路德还打造出全国首家智慧酒店,带来与传统酒店完全不同的住宿体验。最新消息,克路德智慧酒店已在贵阳快速落地,总投资1亿元,设有智慧化客房400间。

人工智能是全球公认的尖端领域和创新前沿,住居空间无疑是人工智能应用层面最好的载体。目前,少海汇正加码人工智能在大住居领域的应用,打造千亿级智慧家居大生态。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