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叠屏iPhone或将到来 苹果供应商研发柔性玻璃方案

2019-03-07 15:51 手机中国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9年开始,折叠屏手机成为行业的新热点,近期包括三星、华为在内的多家厂商先后发布折叠屏手机,让人们看到了一种与众不同的手机新形态。但是折叠屏手机虽好,如果屏幕没有玻璃覆盖,使用起来难免让人有些不放心。不过近期根据外媒报道称,苹果的供应商康宁公司正在研发一款供折叠屏手机使用的柔性玻璃,所以未来折叠屏手机的屏幕强度应该会很高。

康宁柔性玻璃

康宁柔性玻璃

康宁通过将可弯曲的柳木玻璃和大猩猩玻璃的技术相结合,最终制造出适合柔性屏手机使用的玻璃。根据康宁公布的信息显示,可弯曲的柔性玻璃厚度为0.1mm,目前可弯曲半径为5mm,但由于跌落性能以及弯曲半径的表现还不够出色,所以还无法实现正式商用。

2017年,苹果曾承诺从10亿美元的先进制造基金拨款2亿美元支持康宁进行研发,如果康宁能够成功研发出可折叠的玻璃,由苹果首发肯定是大概率事件,所以我们也可以期待一下采用折叠屏设计的新iPhone能为我们带来哪些新体验。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