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全国实名注册志愿者过亿

2019-03-08 08:49 北京日报

今年3月5日是我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日前,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在京召开学雷锋志愿服务座谈会,会上发布的全国志愿服务大数据显示,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实名注册志愿者达到1.09亿人,相当于13个人当中就有一个志愿者。

社区志愿服务是志愿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座谈会上,来自北京西城区大栅栏街道的代表介绍了他们坚持了36年的“综合包户”特色志愿服务。

1983年2月27日,大栅栏街道的副食百货、粮食菜蔬、便民服务等11个单位团支部,与本地区的19户身边无儿女、年迈体弱的老人签订“综合包户”服务协议,团员青年定期提供送日用百货、送粮油副食、免费理发洗澡、卫生巡诊、 打扫卫生等十项综合服务。36年来,“综合包户”在大栅栏薪火相传、蓬勃发展,服务人群从原来的孤寡病残居民、军烈属,发展到特困学生、空巢老人等需要帮助的群体,“综合包户”单位由最初的11家发展到100余家。

无论是大型活动、应急抢险,还是日常生活,全国各地的街头和社区都有志愿者的身影。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4年11月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上线以来,全国实名志愿者达到1.09亿人,志愿者团体58.5万个,志愿项目超212万个,服务时长超13亿小时。该系统基础数据库累计数据超过4亿条,信息体系建设已成为志愿服务体系建设重要的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