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春季发布会3月25日来袭 将推流媒体和新闻服务

2019-03-13 08:50 经济参考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CNBC报道,苹果公司宣布将于当地时间3月25日举行春季产品发布会,届时将宣布传闻已久的流媒体电视和苹果新闻订阅服务,而新版AirPods、入门级iPad以及Air Power无线充电板也有可能同时发布。

据悉,“苹果新闻”服务将增加付费订阅选项,允许用户不受限制地从《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等媒体的网站获取杂志和付费内容。目前还不清楚哪些新闻网站将与“苹果新闻”服务合作,原因是据称苹果公司仍在与某些新闻网站就财务条款问题进行谈判。苹果公司要求获取这项服务50%的分成收入,很多杂志目前都已同意,但拥有订阅用户独立收入来源的新闻网站则不愿加盟。

除此之外,苹果公司还将引入新的流媒体电视服务,起初将提供让iPhone和iPad的所有者免费访问的原始版本,未来用户将可选择其它第三方流媒体服务,包括Starz和Showtime。报道称,这项服务预计最早于4月或5月推出。苹果公司有20多部原创电视剧正在制作中,其中很多都已开拍,这些电视剧最终将通过流媒体服务首次亮相。

作为苹果视频服务的头号竞争对手,奈飞正在“侵蚀”传统广播电视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多的观众放弃传统广播电视渠道,希望在流媒体平台观看到即时更新的节目。奈飞公司去年投入数十亿美元开发原创内容,开拓国际市场,预计今年仍将有相当规模的资金投入。分析认为,苹果与奈飞、亚马逊、迪士尼等顶级流媒体平台之间的竞争即将进入白热化阶段。

有分析认为,苹果公司的流媒体视频服务是一项非常关键的业务,将在一定程度上抵消iPhone营收的下滑。苹果公司1月底发布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当季苹果手机销售额同比大幅下降15%,其中尤以中国市场销售额下滑最为剧烈,同比降幅高达27%。

财报还显示,当季苹果公司营业收入为843亿美元,同比下降约5%,利润微幅下降至200亿美元。该季度为传统购物季,一直以来都是苹果公司收入最高的一个季度。

不过,苹果公司当季服务业务营收达到109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19%,首次突破100亿美元大关,成为苹果产品线中仅次于手机的第二大收入来源。

有分析师认为,在此次发布会上,苹果公司还有可能发布新的硬件产品。有传言称,新款iPad mini和配有无线充电盒的AirPods耳机或将推出。此外,针对延迟许久尚未推出的Air Power无线充电板,或许可以给出最新的讯息。

日前,美银美林将苹果公司股票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级别,指出苹果股价近期的下跌是一个投资机遇,并将该股12个月的目标价格从180美元调升至210美元。苹果公司股价11日收盘上涨3.46%,收于每股178.90美元。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