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闪App被应用宝屏蔽 腾讯已对字节跳动产品多次封杀

2019-03-13 10:06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字节跳动竞争对手腾讯对该公司的屏蔽再次升级,3月12日,北京商报记者发现,腾讯应用宝上已经搜索不到抖音推出的独立视频社交App多闪。目前,腾讯方面尚未对此做出回应,而多闪仍可在其他应用市场正常下载。

多闪是抖音在今年1月推出的视频社交软件,面向年轻人、主打亲密关系。多闪是抖音私信功能的升级,也是抖音首次正式尝试进军社交领域。

这并不是腾讯对多闪第一次屏蔽。今年1月15日,在多闪发布会现场,有观众拿着手机想要扫码下载试用,却发现多闪下载链接被微信屏蔽了,页面显示“因网页包含不安全内容,被多人投诉,已停止访问该网页”。

虽然尚未给出理由,但应用宝下架多闪,很可能会延续此前微信封杀抖音的思路,即平台内容存在问题。不过,也有很多人认为,腾讯与字节跳动是竞争对手,该公司封杀多闪的原因多在于此。

除了多闪,腾讯对字节跳动的其他产品也多次封杀。去年3月初,抖音视频链接在微信朋友圈遭屏蔽,随即腾讯解释称,是因为互联网短视频整治,用户上传内容存在问题。

今年1月22日,腾讯单方面停止用户使用微信账户登录抖音;1月18日,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官网链接在微信中被停止访问,但其他主流浏览器和即时通讯软件等均能正常访问字节跳动官网。

头条系的迅速发展让腾讯感受到了威胁,尤其是短视频领域。抖音于2016年9月上线,截至2019年1月,抖音日活跃用户已经突破2.5亿,月活跃用户突破5亿。去年4月,腾讯高调复出“微视”,并携大量补贴入场;之后又上线了yoo视频。虽然腾讯短视频矩阵内容丰富,但至今为止腾讯的短视频矩阵领域都未曾出现一款可与抖音相比肩的App。不过,腾讯投资的快手一直是短视频第一梯队的一员,截至2018年12月,快手拥有超过1.6亿日活跃用户,3亿月活跃用户。(记者 石飞月)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