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览苹果春季发布会 这次会有这些新品出现

2019-03-13 10:11 新浪数码

打印 放大 缩小

苹果官方这次的邀请函宣传语“It‘s show t ime”其实已经说明发布会主角是视频服务

苹果官方这次的邀请函宣传语“It‘s show t ime”其实已经说明发布会主角是视频服务

3月13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平均每年会举办三到四场活动。通常人们会叫三月那场为“春季发布会”,但它远不像6月的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或9月的iPhone发布会那么稳定,有些年头,比如2017年就没有举办春季发布会。

今年又有了,已经确定为美国当地时间3月25日(北京时间26日),很多人关注会出现什么新品。我们帮您盘点一下。

Apple News(苹果新闻)服务

之前早有传闻。苹果正在开发一项每月9.99美元订阅价的新闻服务,让订阅用户可以无限制地访问《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等付费网站上的新闻。

新闻订阅服务以前也有,这次是大幅改进版

新闻订阅服务以前也有,这次是大幅改进版

预计订阅服务还将包括杂志内容,这点其实也早有迹象——苹果曾在2018年收购杂志应用程序Texture,可能就是为此准备提供的服务。只是目前还不清楚杂志阅读费用是否跟新闻一起,还是有单独的费用。

此前曾有传闻说并不是所有的新闻出版机构都愿意参与这一计划,因为苹果希望获得订阅收入的50%。近期,看来他们已经接受了苹果的计划。

因为一些原因,Apple News业务并未在国内展开,行货版iPhone或iPad上也没有预装这个App,所以我们预计中国用户短期内还用不上此服务。

流媒体视频服务

这同样是春季发布会的主角,甚至比上面提到的新闻服务更耀眼。据说25日的发布会上,苹果邀请了包括詹妮弗-安妮斯顿、瑞茜-威瑟斯彭、詹妮弗-加纳和导演JJ-艾布拉姆斯等好莱坞明星出席。

该服务将包括苹果自己正在参与制作的20多部电视剧和电影,以及其他有线电视提供商的订阅内容,据说此服务会在4月或5月初正式上线。用户可通过iOS自带的视频应用观看,既有苹果自己的内容,也有第三方提供的内容。

苹果的视频服务和相关硬件,国内用户并不熟悉

苹果的视频服务和相关硬件,国内用户并不熟悉

苹果公司实际一直在默默进入影视行业,从拼车卡拉OK那种综艺节目开始,他们已经作为主创或与其他影视公司一起创作了多部电视剧和电影,之后通过其流媒体视频服务提供。

跟新闻服务类似,Apple TV机顶盒或iOS视频媒体服务都没有进入国,所以国内用户可能同样跟此服务无缘。

iOS 12.2正式版

这个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了,iOS 12.2已经推出了5个测试版,正式版也该来了。预计苹果会在活动结束后立即发布iOS 12.2更新,让人们可以访问新的Apple News订阅服务。

iOS 12.2主要就是为视频和新闻订阅更新

iOS 12.2主要就是为视频和新闻订阅更新

除了订阅服务,iOS 12.2还提供了新的Animoji角色,对第三方电视的HomeKit TV支持,另外还有其他几十个细节调整。

硬件们

既然前几项内容服务跟中国用户无关,我们更多的关注的则是会在3月底出现的硬件们。

但在这次发布会前,需要先提醒您,春季从不是iPhone这种当家产品大更新的时候,历数以往,在3月出现的往往都是“配角”,比如低价款iPad或是iPhone SE这种非主线产品。

这次也一样,预计会有iPad mini 5、新版iPad、新款AirPods和新一代iPod touch,据说AirPower也会出现,但他们都不是大幅更新。

iPad mini 5据说仍是前一代外观,配上更好的处理器;

新版iPad可能是9.7寸,换上更好的而处理器——就像2017/2018款那样;

新款AirPods或许是这次最明显的更新,有人觉得就是两年前发布过那款,现有产品加个充电盒,俗称1.5代;也有人觉得是真正的2代产品,会有比较大的改变;

新一代iPod touch可能更像去掉电话功能的iPhone X;

AirPower这产品上市拖得太久了,它的功能和样子2年前我们就知道了,3月如果能出现,可能就意味着苹果终于解决了散热问题,可以开售了;

这些硬件不少,不过可能不是这次发布会的主角,不过因为新闻服务等主角跟中国用户没啥关系,所以它们会格外受到中国用户关注,尤其是AirPods和AirPower这对跳票兄弟。

AirPower其实已经发布两年了

AirPower其实已经发布两年了

不过也可能它们(或其中的一些产品)不会登上发布会的舞台,最终只是在苹果官网线上更新。

这场活动将在美国旧金山当地时间3月25日上午10点举行,位置还是乔布斯剧院。新浪科技依然会全程直播,我们还将与其他合作伙伴一起,为英文发布会配上中文实时字幕,让中国用户的观看体验更好。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