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2019年全球青年领袖名单揭晓,HLT董事长宫如璟入选

2019-03-14 08:09 千龙网

3月13日,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Young Global Leaders)名单揭晓,127位年龄在40岁以下的杰出青年人士被提名加入该社区,其中9位来自中国,开心生活科技控股集团(下称HLT)及旗下公司医渡云创始人、董事长宫如璟女士名列其中。与她一起入选的还包括哥斯达黎加总统Carlos Alvarado Quesada、思科副总裁RubaBorno等。这些世界青年领袖们秉持创新精神,以全新方式为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宫如璟

全球青年领袖社区由克劳斯·施瓦布教授创立于2004年,是一个由多方利益相关者构成的社区,该社区由全球各行业杰出青年领袖代表组成。社区成员中不乏政府决策者、财富500强企业领袖、诺贝尔奖得主、奥斯卡奖得主及联合国亲善大使等。因其高选拔标准令世界瞩目,其标准是:在各自领域取得非凡成就,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领导经验,有服务于社会的强烈意愿,希望用自己的才华解决世界正面临的最具挑战性的问题。

得知此次入选,宫如璟表示:“会带领以‘自然、善良’为基因的团队再接再厉,并汇聚全球更多的人才投入到全球医疗人工智能的建设中,用数据智能加速绿色医疗的进程。”

外界常用“坚守初心”来形容HLT及其创始人宫如璟。据评选信息,宫如璟自在英国读书时代便开始在全球各地参与支教及环境保护等NGO项目。在这个过程中,她发现贫困、教育及医疗资源不平衡等社会问题是多因素造成的,个人的力量往往解决不了根本矛盾。如在古巴支教时,她发现众多优秀的毕业生并不能摆脱贫困。随后,在投资领域担任总裁级别职务的工作经历使她参悟到,未来5到10年,医疗人工智能对解决全球人口老龄化等社会问题的重要意义。因此2012年,她立下基于医疗大数据技术及人工智能来改变人类与疾病的关系的创业初心。

HLT集团于2013年创立。目前在贵州、北京和上海等六个城市和地区设立办公室,有超过500人的数据工程师团队,已投入研发资金超过10亿元。同时与政府、海内外高校和相关产业等多方紧密协作。国内150家顶级三甲医院中的大部分医院目前都使用了医渡云的数据处理系统。在2018《未来医疗百强榜》上,HLT集团及医渡云以120亿元人民币估值排名第6位。在2018年人民创投、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联合发布的《中国大数据独角兽企业TOP20榜》中,医渡云排名第15位。在中科院旗下媒体《互联网周刊》的《2018年互联网医疗人工智能应用企业排行榜》中,医渡云为榜首。同时,公司与国内顶级专家强强联合,在过去两年,产出高质量论文40余篇,其中部分发表在《柳叶刀肿瘤》《自然医学》等世界顶级学术期刊上。

近期,宫如璟个人发起并捐资成立了笑盈盈基金会,预计三年内将陆续捐赠出500万美元及宫如璟女士名下持有的部分公司股权(价值几亿美元)。该基金会致力于支持医疗基础科学研究,特别是治疗儿童罕见病的基础科研平台,进而帮助患有罕见病的儿童摆脱病痛和贫困。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