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号“达人计划”将清退内容低质及不活跃达人

2019-03-14 08:38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推出“达人计划”10个月后,企鹅号拟进行全面清理。3月13日,企鹅号方面宣布,自2019年4月1日起,平台将针对产出内容低质、内容发布不活跃等问题进行系统性排查,对存在问题的达人予以清退,被清退的达人将无法再参加“达人计划”,且当月结算也会被取消。

企鹅号方面表示,“自‘达人计划’推出以来,受到了广大机构和达人的积极响应和鼎力支持,达人入驻量和内容发布量屡创新高,但平台也发现,少量‘达人计划’的参与达人存在着产出内容低质、内容发布不活跃等现象,对达人内容生态和用户消费内容的体验都造成了不良的影响”。

近日,最典型的就是“露露事件”。3月11日,某知名自媒体人发现自己的企鹅号被盗,不光企鹅号名称从“三表龙门阵”变为“娱乐与露露”,包括头像等主体信息也被更换。从2018年1月12日起,此号开始发表娱乐八卦文章,平均每天更新5篇,且文章被怀疑“洗稿”。靠这些文章,“娱乐与露露”在创作的60天里,共获利75196.37元。

一时间,该事件在朋友圈中被热议。有消息称,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已经亲自过问此事。腾讯方面则向媒体回应,已在筹备建立并计划近期推出“企鹅号原创专家委员会”,推动版权保护。

3月13日,企鹅号发布“达人计划”清退公告。根据清退规则,参加企鹅号“达人计划”期间,达人发布的内容经平台核实为低质的占比超过10%,则该达人被即时清退,且无法再参加“达人计划”;参加企鹅号“达人计划”期间,发布内容的活跃度列入对达人的考核指标;若90天内在微视发布内容少于3篇,则该达人被即时清退,且无法再参加“达人计划”。

企鹅号方面还对清退影响进行了说明:平台清退的达人当月结算将被取消;平台清退的达人将无法再参与“达人计划”,并且该达人的微视认证将会被取消;平台清退的达人占比将会影响所属机构的入驻和结算;若平台清退达人占比超过10%,平台将会取消与该机构的合作和机构的当月结算。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