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嘉年华本周六昌平开幕

2019-03-14 10:4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一年一度的北京农业嘉年华即将在昌平区草莓博览园拉开序幕,3月16日开始一直持续至5月12日,前后历时58天,园区内共设置“三馆、三园、一谷、一线”八大板块,主题构思亮点纷呈,静候游客前来体验农业的乐趣。

记者了解到,博览园中的“三馆”分别为国际交流馆、农创风情馆、农创科技馆,“三园”是指农事体验乐园、主题狂欢乐园、草莓采摘示范园,而延寿生态观光谷、昌平全域旅游线则组成了“一谷”“一线”。本届嘉年华集趣味性、知识性、科技性、互动性、参与性、创新性于一体,共打造创意农业景观190余个,汇集农业优新特品种800余个,馆内包含先进农业技术70余项、场馆科普知识点2000余个,游客既可以观赏到农业美景、了解农耕文化、体验农趣活动、感受农业科技,又可品尝各地特色美食、购买“一带一路”国际特色农产品。

其中,西区“丝路农情”馆,以中国输出的农作物品种及从“一带一路”国家引进的农作物为元素,展示了“一带一路”国家古往今来的密切合作。东区“莓好生活”馆,围绕昌平区的草莓产业打造出一个微型“草莓世界”场景,打造了“草莓天瀑”景观,将品种观赏、知识科普、应用互动全部融入其中,集中展示昌平草莓近年来的最新技术成果及产业发展成果。 “携手筑梦”场馆展示了与北京交流密切的青海、西藏、内蒙古、河南等7个兄弟省份,展示各省、自治区独具特色旅游、农特产品、民俗文化等方面的优质资源。

会期内的节假日,草莓博览园内还将组织丰富的主题活动,在与昌平区文、教、宣、科多部门协作的基础上,设计了包括科技科普、骑行、论坛、“草莓票香”等在内的共计27项主题活动,共63场。与此同时,还将在草莓博览园、草莓采摘示范园、延寿镇、乐多港设置多场主题活动,突出区域联动效应,将嘉年华主题活动范围拓展至昌平全区。

目前,大会微信公众号已经全面更新,可为游客提供免费智能讲解、购买电子票、园区导览、停车指引等多项便捷服务,市民可通过第七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官方网站、微博及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最新动态。(记者 孙云柯)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