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米发布“航天动力级”AI油烟机AirBot

2019-03-14 15: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13日晚上7点,云米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全球家庭物联网趋势展望2025暨2019年度新品发布会。会上,云米携手全球顶尖咨询机构IDC发布《全球消费物联网趋势展望2025》白皮书,并分享云米针对六大趋势的战略布局、解决方案以及系列趋势性新产品。其中,在《流浪地球》主演屈楚萧以及现场3000位嘉宾的见证下,云米发布颠覆式创新的AI油烟机AirBot,以极客式外观、航天级动力系统、突破性的30万售价,彻底点燃全场高潮。

kjcq20190305002-2

云米携IDC发布趋势白皮书,解锁2025未来家生活

家庭物联网进入普及发展时期,未来又将有怎样的趋势方向呢?早前云米就已携IDC,在纳斯达克发布《全球消费物联网趋势展望2025》白皮书,而今天这份白皮书更是来到发布会现场,从六大趋势为我们解读家庭物联网的新技术、新标准以及新形态:

kjcq20190305002-2a

趋势一:终端AI算力将迅速提升。在AI算力的加持下,终端设备将自主学习用户行为偏好,从而提供更自然、更贴心的服务体验。

趋势二:以无线移动为主要特征的混合网络将会共存。在5G网络高速率、低延迟、大承载容量特性的支持下,通讯网络将迈入万物互联时代。

趋势三:边缘计算与本地存储将更广泛的应用于终端设备。具备一定算力的终端设备,可以在边缘端完成计算,做出更及时的反馈。

趋势四:未来终端将出现更加开放的跨界融合。智慧家居从“单点智能”迈入“场景智能”时代,“人-车-家”智能互联场景加速到来。

趋势五:未来交互方式将更加自然、更加多元化。未来的家,是布满屏幕的家。以屏幕为交互入口,家居设备将通过多类型传感器进行数据采集,综合判断用户需求,从而做出最精准的决策。

趋势六:终端数量将快速普及。白皮书指出,到2019年全球消费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达到1081亿美元,其中,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市场,将达到175亿美元规模。到2025年,中国家庭平均拥有智能家居数量将达到6.8台。

kjcq20190305002-2aa

简言之,基于不同使用场景的全屋智能、万物互联将推动家庭物联网的快速普及。这份白皮书作为家庭物联网未来发展战略的纲要性文件,对整个行业朝着智慧化、互联化、开放化的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引领价值。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