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企业接受辅导拟上科创板

2019-03-15 08:3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科创板快马加鞭,首批接受券商辅导的企业浮出水面。根据各地证监局公布的最新消息,杭州启明医疗、哈尔滨新光光电已在接受券商辅导,而聚辰半导体和申联生物医药双双拟变更申请上市板块为科创板。这4家成为首批接受券商辅导的拟登陆科创板的企业。

浙江证监局公布的杭州启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备案公示文件显示,中金公司已对其进行辅导,辅导期大致为2019年3月至4月。启明医疗是一家主营心脏瓣膜疾病经导管治疗的平台型企业。此次辅导培训内容包括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应注意的财务问题和内部控制、科创板介绍以及IPO重点关注问题解析、科创板信息披露培训、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培训等。黑龙江证监局也公布了哈尔滨新光光电基本情况。文件显示,从1月底新光光电就进入辅导期,在13日公布的辅导执行情况中,辅导券商中信建投称,达到预期的辅导效果。

也有一些正在接受辅导的企业,将目光转投科创板。上海证监局发布的聚辰半导体和申联生物医药拟上市企业的辅导信息显示,两家公司均表示,结合实际情况或为更好促进公司业务发展,拟变更申请上市交易所板块为科创板,这两家企业的辅导机构分别为中金公司和国信证券。

此外,一些地方也在积极组织企业备战科创板。昨天河南省举行科创板重点后备企业上市座谈会,共有60余家企业参会,下一步河南将开通企业上市“绿色通道”,推动更多“硬科技”企业尽快实现科创板上市。(记者 孙杰)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