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木头盒子到天猫年货节第一 AIRMX秒新是如何做到的?

2019-03-20 10:40 科技大家谈

打印 放大 缩小

生活水平的提升,消费者开始更注重生活品质,对衣食住行都提出了更高要求,比如:住,大家会更注重环保完全,希望家里空气够好,而这也催生了空气净化器、新风等产品的出现。虽说当前做这个品类的品牌不少,但从近期的双十二,还有年初的年货节成绩来看,显然新贵AIRMX秒新令人关注,其在年货节期间斩获新风机品牌、单品及店铺类三项第一,强势入局。

除了几项第一外,AIRMX秒新还拥有近100%的好评。这一方面反映产品足够好,AIRMX不仅拥有惊人的雾霾净化能力,还能高效排甲醛,并且还具备高颜值,低噪音,交互简单,智能好用;二来也可看出当前消费者更理智,只会为真正有效果,能解决用户实际需求的好产品买单。

而这超出用户预期的产品效果,对AIRMX秒新的创始人王锋来说,却并不满足,王锋表示:这仅仅是开始,我们目标的第一步是提供一台可以真正解决中国家庭空气质量问题的新风机,让人完全消除对空气问题的畏惧,在家享受欧美空气。未来秒新会围绕空气温度、湿度、洁净度持续推出超预期的产品。

而从产品来看,王锋所提到的优势显然是AIRMX秒新在软件,软硬件协同,以及系统及用户交互上的实力。“未来的硬件公司之争,会做硬件只是基础能力,核心的用户体验在软件上。”

当然对于还不太熟悉AIRMX秒新的用户来说,大家也很有必要了解下王锋和他的合伙人李哲的故事。

在2014年,移动互联网大潮还没有来临,王锋就已经吃到了互联网红利,他将一手创办的传课网以数千万美金卖给了百度,30岁实现财富自由,有钱有时间,用在他身上正合适。

不过有钱没事业的感觉他和团队都不喜欢,他和团队成员一起成夜成夜的在一间狭小的办公室抽烟、开会,探讨着未来的趋势。

作为传课网的技术负责人,李哲也是其中之一。他对烟味极其敏感,试着用空气净化器,但噪音太大又会影响开会,所以他总是戴着一副防毒面具般的口罩。在一次次开会找不到方向后,李哲决定先改善下会议室的环境。说干就干,查资料找范例,一向喜欢在家DIY硬件,并成功改造了家里的加湿器和排风扇的李哲,决定自己造一台机器,目标是:把PM2.5降到0。

木头盒子原型机

一个像木头盒子的原型机很快做了出来,虽然寒酸,但运行了一段时间以后,其在家里每一个角落测试,发现检测器上的PM2.5 显示都是 0。其一度以为家里空气检测仪坏了,后来拿到门外测试,才确定空气检测仪没问题。

王锋、李哲两个老搭档相视一笑,新的创业方向定了:让这个木头盒子量产,并把他推向市场!

虽然原型机已经做出来了,但离真正量产还有很多的路要走。

王锋说:“我们一向都是这个思路,看准一个行业,找这个行业最好的产品研究,想一想我们做的产品有没有能力秒杀他们,如果有,就做!”

基于新风品类的创业,王锋对标的产品是来自瑞士的空气净化器之王—IQair。经过对比测试,最终的结果是,在150平米三居室的测试当中,王锋团队的一台 AIRMX秒新新风,从 PM2.5、甲醛、tVOC、二氧化碳,四个核心指标上完胜 IQAir。

而把品牌命名为AIRMX,只因为团队有信心能带来最好的空气,组成最好的技术团队。邀请屡次获得红点奖、IF奖和美国IDEA设计奖的设计师作为工业设计合伙人,请曾在富士康为iPhone做结构和生产的人负责结构和品质,请国家千人计划名单上的专家负责噪声控制......而后AIRMX团队又为自己的品牌取了一个好记又清新的中文名字:秒新,AIRMX秒新。

说起创业中的坑,王锋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开始做了足够多心理准备,做硬件的困难还是超出了想象,以前做软件,产品有了 bug 发一个新版就可以解决。硬件需要从开始就考虑清楚,不能出错,行业内又没有好的产品可供借鉴,一切都是自己探索。不过我坚信好产品自有生命力。刚开始创业时,很多人听说我要做硬件,都不相信我有能力做出来。因为对新行业应当有足够的敬畏,在正式做AIRMX之前,我是先开始从硬件公司投资开始的,在这个过程中学到了不少的知识。”

而现在离2018年3月南极圈(腾讯离职员工组织)专访王锋已过去一年,他们当初的想法落地的如何?他们的产品卖的怎么样呢?

下面是一些媒体朋友们对AIRMX秒新新风机的评价:

王自如评价

AIRMX秒新虽说成立仅一年半,但从目前表现来看,走得很扎实,并且产品也有不少忠实用户。比如山哥,其就表示:自从家里安装了AIRMX新风系统,我惊讶地发现室内空气不但新鲜干净,还氧气充足。此外,新风系统,还可以去除甲醛等,因为不需要经常开窗,家里也不会有灰尘污染。最重要的是,使用过程非常安静,完全不影响睡眠,用配送的空气测量仪检测,家庭PM2.5数字常年显示为个位数。虽说山哥和王峰一样是老腾讯人,但显然打动他的还是产品效果。

AIRMX秒新取得了让同行羡慕的成绩,但令人意外的是公司却没有接受外面的投资,而是一直在花自己的钱,目前已经超过千万元。王锋很淡定:“我们不做PPT融资、不做手版融资、量产的好产品和好的用户口碑更有说服力。投资人的钱只能用于扩大规模不能用于试错,我们不仅要对用户负责,也要对投资人负责。我们要比珍惜自己的钱更加珍惜投资人的钱,因为投资人的钱不仅仅是钱,还包含了信任。”

从现在情况来看,去年双十二和今年初的年货节,卖到阿里全平台新风机品类的第一名,显然AIRMAX秒新已做到稳步销售和用户的好口碑。

问及未来,王锋透露:AIRMX秒新在2019年除了继续发力线上销售以外,还将开拓线下,并发布新的控制湿度的产品,目前这款新品正在有条不紊的测试中,实验效果很给力,产品还未亮相已有忠实粉丝要求预订。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