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影子股”逆势涨停

2019-03-26 08:2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天A股遭遇“黑色星期一”,三大指数跌幅均超1%。截至收盘沪指报3043.03点,跌1.97%;深指报9701.70点,跌1.80%;创业板指报1668.84点,跌1.48%。不过,一些科创板“影子股”却表现活跃,纷纷逆势掀涨停。

上周五,上交所公布首批9家拟上科创板受理企业名单,这些企业分别是,晶晨股份、睿创微纳、天奈科技、江苏北人、利元亨、容百科技、和舰芯片、安翰科技、科前生物。根据梳理,与这9家企业有关联的共26家A股上市公司,包括新希望、新华保险、兆驰股份、长江传媒、卓翼科技、国元证券、海通证券、银亿股份、森霸传感、TCL集团、宁德时代、联明股份等。

晶晨股份是一家为多种开放平台提供各种多媒体电子产品的企业,包括OTT、IP机顶盒、智能电视和智能家居产品等。晶晨股份控股股东为晶晨控股,持有公司39.52%的股权。TCL王牌电器(惠州)有限公司直接持有发行人11.29%的股份,为公司的发起人。通过利元亨股权穿透可以看到,TCL集团通过新疆TCL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参股长江晨道(湖北)新能源产业投资合伙企业,后者参股利元亨。虽然这些企业最终能否如愿登陆科创板仍很难说,但一些“影子股”却率先被市场热炒一番。截至收盘,泰达股份、银亿股份、江苏阳光、四川成渝、创维数字、东方创业、TCL集团等10余“影子股”集体封板。(记者 孙杰)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