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赤子城刘春河:全球化人工智能信息分发平台的十年之路

2019-03-26 09:52 慧聪网

3月21日,在寻找中国创客第五季启动峰会上,2016年度创客、赤子城创始人刘春河分享了自己十年创业历程,也讲述了赤子城如何从产品开始一步步地布局全球信息分发。

时至今日,赤子城产品矩阵已经覆盖超过6亿全球用户,聚合全球优质产品及平台的信息分发网络每日触达用户超过2亿,分发范围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刘春河说:“如果不创业,他可能会成为一个码农。”2009到2019的十年,是刘春河和他的赤子城从0到1用技术改变世界的十年。

创业伊始,Solo Launcher破局

2009年——PC互联网时代的尾巴,移动互联网爆发的前夜。在北邮214实验室,赤子城悄然成立。彼时赤子城没有资金,没有团队,甚至看不清前行的方向,有的仅仅是一颗改变世界的赤子之心。在创业早期,刘春河为了寻找志同道合的赤子,做起了IT培训——教别人写代码,这也为赤子城培养了核心创业团队。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刘春河找到了赤子城的创业方向——中国互联网全球化。也就是从这时开始,赤子城驶入发展的快车道。

2013年5月9日,赤子城*款AI产品Solo Launcher上线。凭借精准智能的推荐系统和优秀的用户体验,Solo Launcher很快积累了过亿的海外用户,也受到了Google和Facebook的关注,成为Google Play*应用,赤子城的团队也被Google评为顶a级*。

不忘初心,布局全球化信息分发

这时赤子城的办公室也搬到了国际港,虽然名字听起来很高大上,但实际只是一个小区。不过还是让赤子城脱离了3年辗转济南和北京,换了7个办公室的窘境。

Solo Launcher之后,赤子城驶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先后开发了数十款产品,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的地区的6亿多用户。目前赤子城的产品包括平台入口型产品、资讯内容型产品、休闲内容型产品、游戏娱乐型产品、生活服务型产品……几乎涵盖移动应用的所有种类,全方位满足用户的所有需求。

除了产品种类丰富外,刘春河还指出,赤子城产品的用户时长也非常长。当其他产品还在关注用户数量、日活时,赤子城的产品就围绕着用户时长做文章,从*根源、*a深处挖掘用户价值。从2013年到2019年,赤子城又换了三个办公室,都在三元桥附近。在“三元桥合伙人”时代,赤子城体量不断增大。

为了更好地连接全球的用户与信息,赤子城从2015年,以“AI+平台+程序化”的方式切入全球流量生态,聚合了Amazon、TikTok 、Uber 、PUBG等全球顶a级互联网产品及平台,日均活跃用户超过2亿,不断拓展分发网络边界,触达更多用户,增加信息内容的多样性,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

此外,赤子城凭借自主研发的SoloAware智能引擎和云计算、大数据、深度学习、机器学习等技术,进一步完善用户画像,扩充用户档案,全方位洞察用户需求。让全球的优质应用、内容、商品、服务快速找到感兴趣的人,让信息创造更大的价值。

如今,刘春河正在打造赤子城的“第十三个”办公室,它可能是一个泛指的概念,它可能在美国、俄罗斯、印尼、巴西、泰国、韩国……它会是赤子城全球化的办公室。

刘春河说,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创业十年,从0到1,同样如此。创业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