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创新创业论坛暨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在京举办

2019-03-27 09:5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3月27日讯 3月26日,由清华校友总会和石景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西山创新创业论坛暨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清华园+京津冀赛区复赛在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举办。

9999

三创大赛导师聘任仪式

石景山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之常与行业专家等在现场就如何发展各个产业,围绕文创领域、金融科技、智慧城市、科技服务业,如何建设创新创业生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西松表示,石景山区未来要真正建设成为创新引领、生态宜居、区域协同、多元文化交融、山水城市相融和产业发展共融,具有国际魅力的首都城市西大门,构建以现代金融为战略主导,科技服务、数字创意、新一代信息技术为特色培育,高端商务服务业为配套支撑的“1+3+1”高精尖产业体系。而对于人才石景山更是求才若渴,需要更多的有识之士来共同的参与到石景山的建设。

9999999999

西山创新创业论坛现场

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唐杰表示,三创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并在搭建三创服务生态体系,后续将通过开展更多的项目展示、项目对接促进创业校友发展、落地。

水木清华校友基金创始合伙人、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李竹,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蔡剑,文安智能创始人、董事长陶海,百融金服创始人、CEO张韶峰等也分别围绕“资本寒冬时期是创业投资的黄金时期”、“协同AI创新创业新燃点”、“AI视频识别系统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应用”、“AI大数据赋能普惠金融”四个主题发表了主题演讲。

据悉,本次在石景山举办的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清华园+京津冀复赛,主要围绕TMT/AI/大数据、集成电路、区块链等前沿方向。共有84支队伍参与角逐,最后39支队伍进入决赛。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