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9 PureView评测:一款瑕不掩瑜的“另类”旗舰(4)

2019-03-27 15:50 手机中国

打印 放大 缩小

更加符合国人习惯的纯净系统

Nokia 9 PureView的系统让我感觉到了久违的纯净,无广告,无乱七八糟的推送和推荐,这种Android 9.0的体验才是最为流畅的。当然,一些特色的小功能也让Nokia 9 PureView在使用体验方面有所加分。这套系统对于我个人的吸引力在于可持续性,未来可升级至更新的Android版本。

Nokia 9 PureView评测:一款瑕不掩瑜的“另类”旗舰Nokia 9 PureView评测:一款瑕不掩瑜的“另类”旗舰

应用快速启动可以说是一个十分方便的功能,上手简单,同时又让人无法割舍。长按桌面上的的APP图标,如果APP支持的话,就会显示出该APP的重点功能快速启动,用户无需打开APP就能执行这些功能了。比如长按微博APP,就有“发微博”、“微博故事”、“短视频”和“新鲜事”的选项。

现如今,智能手机再也不是联系你我他的工具,而是集多样功能于一身的泛娱乐载体,游戏就变成了很多人生活的一部分。此次,Nokia 9 PureView内置游戏助手功能,能够管理第三方APP的通知管理、来电管理、可以自动后台清理和屏蔽自动亮度调节的性能优化、游戏模式中的悬浮球、屏蔽指纹滑动查看通知和屏蔽导航栏手势的防误触等,让用户在玩游戏中更为轻松。

Nokia 9 PureView评测:一款瑕不掩瑜的“另类”旗舰Nokia 9 PureView评测:一款瑕不掩瑜的“另类”旗舰

随着诺基亚对于国内市场的深耕,对于国人对手机系统的需求更加了解,此次Nokia 9 PureView专为中国市场而来,基于纯净Android系统进行轻度定制,拥有长截屏、屏幕录制、应用双开(支持微信、QQ、支付宝)、手机管家等功能,补足了原生系统的不足。

还有很多功能就不一一赘述了,比如换机助手、手机管家、AI桌面助手、AI悬浮球等等。总得来说,该机在体验方面还是值得肯定,优秀的硬件配上简洁的系统,构成了Nokia 9 PureView均衡的表现。

全文总结:

回望过去的2018年,诺基亚手机无疑是成功的,在市场需求下滑的时候,诺基亚手机还保持着增长的态势。同时,逐渐明确的产品布局,低端机、中端机、旗舰机产品线丰富,满足了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拿下了不少市场份额。

今年,Nokia 9 PureView无疑是带着诚意而来,这是一款“有个性”的手机,不但创新大胆,而且更符合国人的使用习惯,五摄的加持让其在手机拍照领域有着不错的表现,不能说该机完美无瑕,但是可以说瑕不掩瑜。Nokia 9 PureView拿出了旗舰机应有的态度,综合实力在同类竞品中有着不错的竞争力,就像前文所说的那样,Nokia 9 PureView是一个优缺点分明的手机,喜欢的人无条件接受,不喜欢的人嗤之以鼻,当让,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抛去情怀不谈,诺基亚已经在国内手机市场站稳了脚跟,也得到了用户的认可。去年,诺基亚将质量和性价比完美结合,多款手机在同价位难寻敌手。今年,随着Nokia 9 PureView的发布,相信会赢得更多用户的青睐,希望诺基亚还能带回曾经属于那个时代的美好回忆。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