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定这几个设置 让你的EOS R更好用

2019-03-27 16:04 佳友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相机之于摄影人,就像是枪之于战士。胯下赤兔马,手中青龙偃月刀,自然是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相机和枪械还有一个共性,就是需要使用者对其有足够的了解,只有操控自如、使用熟练,才能做到人机合一、得心应手。作为新时代佳能EOS 系列的专业级产品,佳能EOS R在设计上考虑到了各种用途下的专业需要。同时得益于电子技术的发展,在易用性方面EOS R也比传统的单反相机表现的更加出色。

今天笔者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些近半年使用佳能EOS R的经验,主要是对这台相机操作方面的设置和看法,希望能对大家快速上手EOS R、高效的使用EOS R有所帮助。

多维操作——新时代的机身设计

佳能EOS R机身操作区

佳能EOS R机身操作区

作为一款专业级全画幅微单,佳能EOS R在操控设计上相比传统单反相机应该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在传统的按键+拨轮操作逻辑上,EOS R还加入了镜头控制环和“Touch Bar”(多功能条),机身可快速控制的部件更多,操作速度的上限自然也就更高。

佳能EOS R “四维操作”设计示意图

佳能EOS R “四维操作”设计示意图

操控设计是典型的“我可以不用,但是你不能没有”的需求:更好的操作性对于小白用户可能暂时还用不上,但对于专业摄影师而言,这可能就是决定一台相机可用性的关键。所以笔者认为EOS R这种稍显冗余的操控设计其实无可厚非,毕竟留有余地,未来就有更多的玩法空间。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